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复工复产 他们是这样做的

2020-03-18  
分享到:

在复工复产的热潮中,我院各科室认真落实医院部署,群策群力,全力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并结合科室自身实际,制定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疑似病例的相关就诊流程,保证患者及工作人员的安全,最大限度为患者就医提供安全及便利。

健康体检中心做好全员培训工作

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避免人群聚集,疫情期间玉溪市人民医院健康体检中心暂停健康体检项目,抽调人员支援医院出入口体温检测等工作。3月2日,健康体检中心首日开工。

下午,中心主任潘宝龙对大家解读复工复产相关政策;护士长孙鹏对标准预防的理论和穿、脱防护服演示做了规范化培训;抗疫一线第一批医生、中心副主任夏强医生,对人员进出体检中心的流程做了培训。通过培训,提高了科室职工的防控意识,掌握防护技巧,为复工后疫情防控奠定扎实的基础。健康体检中心属于人员相对聚集场所,为了确保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落实,在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为了保证员工及受检者的安全,争取做到防控无死角。

复工复产 他们是这样做的423

健康体检中心/游春艳

磁共振室检查应对措施

为了保证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玉溪市人民医院磁共振室积极响应医院号召,科主任马坚于2月24日组织召开科室会议,反馈医院楼长制督查意见,部署科室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楼长制督查存在患者口罩和体温检测问题,马坚主任积极想办法,按要求落实口罩佩戴、提供登记和申领电子体温计并对患者进行监测。

复工复产 他们是这样做的591

2月底开始,病人数量较前明显增多,马坚主任要求科室医护人员注意自身防护及科室消毒工作:一是接诊室医护人员必须佩戴好口罩、帽子、手套,接诊患者前后均用手消避免交叉感染,坚持给每一个病人检测体温,按时上报发热病人;二是诊断室医生坚持佩戴口罩;三是科室坚持每天两次消毒、扫描室及患者候诊室用消毒灵消毒,晚班人员所有区域消毒,电脑键盘、门把手、线圈用酒精擦拭,患者候诊室、医生诊断室用消毒灵消毒,磁体间用紫外线灯消毒。

MRI/李丽萍

编辑:董国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