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跃光到通海窑沟调研

2020-06-22  
分享到:

6月16日,玉溪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马跃光到通海窑沟调研河长制负责河道。在玉溪市抚仙湖管理局局长罗江鹏、市科技局、通海县水利局、秀山街道社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马跃光一行实地走访窑沟河水质治理情况。

40

一到窑沟,眼前的景象与以往的泥巴路、臭水沟大不同,水质得到明显改善,窑沟河道和菜地之间的泥巴路被展新的水泥路替代。据了解,这是窑沟河道生态治理工程带来的改变。窑沟河道生态治理工程是通海县杞麓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项目的一个子项目,主要建设内容:1.窑沟河道总长度为4.74km,本次治理河堤底泥疏浚段长度为1.83km,清淤量为0.086万m3;2.对河道边坡进行破损修复、整理完善,并对下游河段进行过水断面扩宽,在确保水岸防洪安全,保护堤岸的稳定安全;3.对窑沟西侧道路进行硬化设计。工程概算投资1174.71万元。目前,工程对原过水断面进行修复、清淤,并对左岸道路进行硬化处理。完成了河堤砼修复、加固,完成了下游段河道清淤及西岸道路路面硬化处理。完成投资约450万元。

41

马跃光认为,此次巡河看到窑沟河治理成效明显,上次会议中的目标和措施都有力地执行和实现,希望继续加强工作力度,从源头上对雨污分流及截污工程进行有力推进,才能解决窑沟河污染的问题,确保年内脱劣目标实现。

抚仙湖管理局局长罗江鹏也就窑沟污染治理给出了建设以意见和建议。

(通讯员:董国清  桂鸿斌)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