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新冠疫情研究论文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

2020-07-03  
分享到:

近期,我院社会心理学研究团队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相关研究成果在SCI收录期刊《精神病学研究》发表。我院为第一完成单位。该研究成果在精神医学专家曾勇教授指导下,由玉溪市“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获得者、血液内科冯林森医师主持完成。

QQ截图20200703210319

成果论文题为《COVID-19大流行阴影下公众的心理困扰:一份评估量表的开发》,通讯作者为曾勇教授,第一作者为冯林森医师。

作为应急科研攻关项目,研究于2020年4月底由社会心理学研究团队组织在国内开展。研究论文于5月23日投稿至《精神病学研究》杂志。经国际同行专家评审认可后,论文于6月5日录用,并于6月8日网络优先发表。

心理困扰是指由多种因素导致的不愉快情感体验,严重时可表现为焦虑、抑郁等不良心理状态。传染病流行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是公众心理困扰的诱因之一。该研究致力于开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的公众心理困扰量表(CORPD)”,旨在针对性地量化评估新冠病毒疫情波及国家或地区中未感染人群的心理困扰水平,有助于为新冠病毒感染或其它传染病相关的心理健康问题研究与干预提供参考。据悉,该篇论文也是我市第一份在国际知名期刊公开发表的新冠病毒疫情相关研究成果。

通讯员:冯林森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