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市人民医院成立前列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

2020-07-08  
分享到:

7月7日下午,玉溪市人民医院举行“前列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揭牌仪式。该中心成立后,将为前列腺癌患者提供筛查、穿刺、病理、规范治疗以及随访一体化服务。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前列腺癌的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目前,前列腺癌已成为继肺癌以外,老年男性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疾病。为了进一步提高前列腺癌整体诊疗水平,加强区域间、上下级医院间、医院科室间的合作与交流,更好服务患者,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牵头发起了“前列腺癌诊疗一体化”的建设和推广。

为响应国家“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为患者提供最优的前列腺癌全程管理体系,市人民医院成立前列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中心将对前列腺癌高危人群进行筛查,主要对象为年龄大于50岁和年龄在45岁以上且有前列腺癌家族史的男性。

据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王健介绍,早点做前列腺特异性抗原筛查,早期发现、规范治疗可以延长患者生命,提高其生活质量,减轻其经济负担。成立前列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搭建起区域间、医院科室间的合作平台,有利于把前列腺癌诊疗一体化新技术、新方法运用到诊疗中,提升专科诊疗水平,造福男性患者。

据悉,玉溪市人民医院是云南省第四家、州(市)首家成立前列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的医院。(玉溪日报记者  白诚颖)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