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消毒供应中心追溯管理系统上线 助力医疗安全

2020-07-17  
分享到:

6月上旬,玉溪市人民医院消毒供应中心上线追溯管理系统,能对全院可重复使用的无菌物品进行全流程追溯化管理,提高了医院无菌物品供应和使用的安全性,切实保障医疗安全,确保患者安全。

400

随着医院现代化管理的发展,医院诊疗器械的消毒灭菌工作受到各级领导和管理部门的高度重视,建立全院集中管理的消毒供应中心,对医疗器械进行专业化的处理已经成为消毒供应管理发展的趋势。医院消毒供应中心是医院内承担各科室所有重复使用诊疗器械、器具和物品清洗、消毒、灭菌以及无菌物品供应的部门。是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的重要部门,其所供应的无菌物品质量直接影响着临床医疗、护理工作的质量,进而关系到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如何科学管理消毒供应中心,使其符合规范要求的物品实行可追溯的同时,做到省时、省力、省成本,并且给患者健康更好的保障。玉溪市人民医院积极探索,利用五级电子病历系统更新之际,上线供应室追溯管理系统。通过智能化追溯系统,加强消毒灭菌物品的全程可追溯管理。该系统主要是通过条码识别技术和扫描技术利用网络技术制作出进行质量追溯的条码标签。每一个包对应一个唯一的条码标签,通过扫条形码标签便可查看这个无菌包制作环节的相关记录,包括回收、清点核查、清洗消毒、器械保养、检查包装、灭菌、发放等流程。工作流程和管理明显有了很大的改进,控制了风险,保障了安全,真正做到了信息一体化。

401

在该系统上线前,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处理的无菌物品其质量追溯采用的是人工记录方式,存在信息存档难、收纳整理难,灭菌包外标识信息查找难,使用灭菌物品的患者追踪难等问题。清洗消毒及灭菌等循环的整个过程也难以准确录入。通过该追溯系统上线,能够有效避免上述情况的发生。(通讯员:杨凤丽)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