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卫健委到玉溪市人民医院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08-14  
分享到:

【医视角】国家卫健委秋冬季疫情防控调研组到玉溪市人民医院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8月1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刘利群副主任率国家卫生健康委秋冬季疫情防控调研组、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陆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曾敏、市卫健委主任鲁志明、副主任曲校德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玉溪市人民医院现场调研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

调研组一行深入医院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核酸采样点、分子生物学诊断实验室、资产管理部等现场,就医院出入口管理,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闭环管理,发热病人规范处置,以及核酸检测、院感控制、物资储备、正常诊疗工作情况等进行调研。

2

调研组指出,玉溪市人民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进出口管理严格,疫情防控工作提前谋划、平战结合,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努力。同时,为充分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现场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

2

座谈会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曾敏主持。

3

市卫健委主任鲁志明、市人民医院院长曾勇做工作情况汇报。

4

曾勇院长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从“疫情爆发,我们是如何应对的;疫情防控常态化,我们怎么来做”两个方面进行汇报。曾勇院长强调,下一步,医院将进一步压紧压实常态化防控工作责任,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严格按照医院疫情防控各项流程要求分区、分级做好防控。

5

大家就目前疫情防控中取得的经验以及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副主任刘利群强调,要继续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监测预警, 尤其是发热门诊的设置和检测,有外出史、流行病学史不能外放。要想各种办法提高核酸检测能力, 严格隔离点管理,坚持应检尽检,继续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持续提升疫情应急救治能力。

6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陆林要求,要落实好国家卫健委的要求和7月31号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市人民医院发挥好龙头作用,做好全市的医疗救治,并把全市的医疗救治体系建立起来。

7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曾敏表示,政府部门一定认真落实联防联控会议精神,对存在的问题,将列出清单来一一落实,整改到位。同时要传达今天的会议精神,全力保障医疗机构在疫情防控中的资金及物资需求,确保我市秋冬季节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下一步,医院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严格按照国家卫健委调研组的指示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对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进一步优化疫情期间就诊流程,完善工作标准,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水平,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常态网”。

(通讯员:宣传部/董国清  院务部/冯婷  图片:董国清 夏焱南)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