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廉政家风讲坛

2020-08-14  
分享到:

我院开展“树良好家风、建廉洁家庭、享幸福人生”廉政家风讲坛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及中共玉溪市纪委、中共玉溪市委宣传部联发的《关于在全市领导干部中开展“严纪律明规矩·立政德树家风”活动的通知》精神。8月10日,玉溪市人民医院开展了“树良好家风、建廉洁家庭、享幸福人生”廉政家风讲坛。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长康德勤,玉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唐颖,聂耳社党总支书记施会萍,医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院临床、医技、行政职能科室主任、副主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护士长及他们的家属们约450人参加了此次讲坛。

1

讲坛开始,通过宣传片《院歌新唱-熔铸人间幸福的天堂》,向与会人员展现了玉溪市人民医院“明责任、讲诚信、守良知、重亲情”的院训和“团结、敬业、务实、创新”的医院精神。党委副书记、院长曾勇同志从医院的发展历史,获得的荣誉,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未来的建设规划向全体嘉宾介绍了玉医的基本情况。

2

随后,讲坛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的专题片《国家监察》第四集《护航民生》,通过江苏省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领导及公职人员贪腐案例,敲响全院领导干部的廉洁警钟。

为使与会领导干部及家属深刻领会家风对于民风、政风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讲坛通过两封家书和一组寄语将廉政家风的意义如雨润万物一般播撒到每个人的心田。

一是《习近平的一封家书》,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写给其父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的一封家书,让大家看到了优良家风对家庭成员成长成才的深远影响以及在家庭中塑造廉洁基因的重要性。

3

二是一封写给全院干部和职工的廉政家书《平淡是真、平安是福》,在我院资产管理部干事(兼任玉溪市演讲协会副会长)倪墁晨极富感染力的诵读中,与会嘉宾和干部无不为之动容,专属于我院干部职工家属的劝诫、警醒和深情厚望被真实传递到每一个人的心坎上。

4

三是由玉兴街道和聂耳社区领导以及中层干部家属代表拍摄的《亲语连廉——玉溪市人民医院廉政家风寄语集锦》视频,在展示优良的家规家训的同时也塑造了许多优良家风建设的正面典型,同时也表达了家属以及社会对医务工作者廉洁行医,崇德向善的期许。

5

7

到场的副院级领导家属作为代表上台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承诺自觉遵守廉洁自律法律法规,牢固树立家庭思廉、助廉、倡廉意识,自觉做家庭助廉的支持者和参与者。

8

讲坛最后,党委书记马跃光同志为此次廉政家风讲坛作全面深入地总结讲话,在肯定此次讲坛意义的同时,结合医院实际对玉医廉政家风建设工作进行了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要求各级干部加快以家风促民风、建社风、带政风的进程;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工作成效。抓住廉洁文明家风的主题,立足自身实际开展工作,抓牢示范关键,以上率下,以等级医院评审、大型医院巡查及行风专项行动整治为契机,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落实;三要加强举措保障,落实工作要求。加大家风建设的宣传力度,实现党员干部廉洁文明家风建设的高位推动,保障廉洁家风建设得到有效实施。

9

讲坛结束后,与会家属纷纷表示医院的廉政文化教育犹如清风拂面,却也发人深省,通过讲坛活动清晰地看到了家风建设的重要作用,作为医院干部的家属,一定把家庭的“廉洁账”作为益家、益民、益国的大事来认真管好。

通讯员/党委办 桂鸿斌 刘继凤 张露扬

图片/宣传部 董国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