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助峨山县医建集团开展“创伤现场急救技术”培训

2020-08-24  
分享到:

8月17日,在峨山县人民医院门诊四楼,玉溪市人民医院急诊外科副主任李高辉正在开展创伤现场急救技术-《固定篇》和《搬运篇》的培训。这是玉溪市人民医院急诊外科借助医联体建设平台,对医联体共建单位峨山县医建集团组织开展的“创伤现场急救技术”培训系列活动。

3

李高辉医师对创伤现场急救四大基本技术之固定技术和搬运技术进行培训,详细讲解如何快速识别创伤后导致的各种类型骨折、损伤情况,对患处进行固定,并快速有效地将患者移出受伤现场至安全场所,或送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并针对院前、院内搬运技术和各种常见搬运工具,如帆布担架、软担架、脊柱板担架、多功能救援担架的各种特点和差异性进行了分析、讲解。

4

受训人员对固定和搬运技术相关理论知识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理解,掌握正确的固定和搬运技术对伤员的抢救、治疗和预后都至关重要。

创伤的现场急救是保存伤员生命、保护受伤肢体的重要措施之一。对创伤人员实施救护时应遵循先止血、包扎,后固定、运送的顺序进行。因此,医护人员必须熟练掌握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四项基本技术。

(通讯员:李高辉)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