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一周新闻快讯

2020-09-04  
分享到:

1、我院召开2020年第二次预算管理委员会会议

8月18日,我院召开2020年第二次预算管理委员会会议。院长曾勇、党委书记马跃光先后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强调预算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常务副院长郝应禄领学上级关于过“紧日子”以及开展“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年活动”的相关文件;总会计师朱红媛主持会议并传达云南省卫健委财务及健康扶贫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医院门诊、住院患者大幅减少,业务收入明显下降。但医院党政班子领导有方、措施得力,上半年虽然没有完成年初预计的目标任务,但与省内外同级医院相比,成绩较好。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艾力彼评价结果与云南省DRG绩效评价结果结合起来,应用于指导学科发展建设;二是要把调整测算后的医疗业务指标下达到各科室,以督促全院科室完成下半年目标任务;三是要合理控制次均费用水平,关注上级考核要求;四是要关注医保超支问题,努力把医保超支控制在医院能够承受的最小范围内;五是要关注医疗设备使用状况,提高资产效益、增收节支;六是要关注职工食堂经营亏损情况;七是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动员全院干部职工真正树立过“紧日子”的理念。  (财务部  李季)

2、玉溪市人民医院第三期医联体建设培训会召开

8月27日,医务部组织召开第三期对口支援培训会。副院长童宗武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希望队员把工作做实、做好,促进分级诊疗及双向转诊工作的落实,推进智慧化医疗工作,促进互联网医院发展;峨山县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暨医联体建设队员王兴生对此次对口支援的人员现场作了培训;医务部主任吕天虎作了工作要求。通过培训,让对口支援人员明确各自任务及工作要求,为保障本轮对口支援工作任务顺利落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医务部  马欧)

3、新GE64排CT装机试运行工作顺利开展

10

新冠肺炎爆发以来,胸部CT检查成为肺炎患者筛查的常规检查手段。为了更加有效、安全的完成新冠肺炎筛查工作,医院结合医院CT设备老旧的实际情况,果断采取行动,以高效率、高质量完成了新GE64排CT采购工作。目前,新GE64排CT已在1号楼完成装机且进入了试运行阶段,能正常开展普通CT扫描及三维重建检查。新GE64排CT的安装,不仅为新冠疫情CT筛查提供了有效分流,且为不断增多的急诊患者完成CT检查提供了更多的便捷。截止目前为止,每天能够完成检查病人180人次以上,承担了大部分的急诊CT检查工作,CT检查时间较前明显缩短。(CT室  高丽)

4、周云波等获第二届云南省“医疗器械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



8月23日,由云南省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和驼人集团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云南省“医疗器械科技创新”大赛在昆明市延安医院隆重召开。该创新奖项是国家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于2011年1月批准的国家级科技奖项。我院周云波、李元峻、孙少平提交的项目实用性强、易于推广、打破部分厂家的垄断,很好地展示了医工人员的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减少了医疗设备的维修响应时间,提高了资产管理部门的服务能力和质量,提升了维修人员的水平。最终从申报的22个项目中脱颖而出,以总分764分的高分获得本届医疗器械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资产管理部  周云波、孙少平、李元峻)

5、《姿势解密技术培训班》顺利召开

13

8月21日至23日,由玉溪市医学会主办,玉溪市康复质量控制中心、玉溪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承办的《姿势解密技术培训班》顺利召开,我院党委副书记杨玲出席会议并致辞。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王强博士和治疗师长李林带来了相关专业的精彩讲座,并到康复医学科进行现场教学查房及康复指导,对疑难病例进行会诊及治疗。(康复医学科  周合超)

6、口腔全科基地为5名毕业生开欢送会

近日,玉溪市人民医院口腔全科基地举行座谈会为首届规培学员毕业送行,5名毕业学员和老师一起共话三年学习工作的苦与乐,回忆在口腔科学习点点滴滴,依依不舍之情溢于言表。今年,全院80余名毕业学员中,4名学员荣获了优秀毕业学员的称号,口腔全科基地的学员王昭鹤获此殊荣。(口腔科 刘鸿斌)

7、两名护士在大理大学说课决赛中获奖

8月,大理大学传来喜讯,玉溪市人民医院两名护士在大理大学第十九届教学竞赛(基于OBE成果式教学设计)及现场说课决赛中我院护士马东妮和王春燕分别荣获“特等奖” “三等奖”。 (骨外三科/马东妮  护理部/李长琼)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