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玉溪市人民医院迎接全国文明单位现场复查审核

2020-09-04  
分享到:

我院自2005年以来已连续五届获评“全国文明单位”,9月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文明办复查审核组对我院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进行了现场复查审核。

复查审核组组长,福建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工会主席林泰勤,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文明办副主任王凯,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党办主任陈升;云南省卫健委机关党委社会组织党建办主任彭俊一行四人对我院2018年—2020年的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了现场复查审核和指导。

40

复审组专家在党委书记马跃光等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医院历史文化长廊、宣传文化阵地、荣誉墙、文化墙等场所,实地查看了医院精神文明建设宣传阵地、母婴室、志愿服务岗、门诊药房、门诊收费等窗口服务情况,以及垃圾分类、公共场所控烟等情况。






随后,全国文明单位现场复查审核汇报会在医院7号楼8楼会议室召开。玉溪市委卫生健康工委副书记、玉溪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师琼华、玉溪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建办主任钟礼高;我院在家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彭俊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王凯同志向大家介绍国家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全国文明单位复查审核工作情况,对我院服务、环境和文化建设进行了充分肯定并祝愿我院继续在文明单位建设的路上“作出典范,竖起标杆”。

48

会议通过播放文化宣传片《院歌新唱-熔铸人间幸福的天堂》,展现了医院“明责任、讲诚信、守良知、重亲情”的院训和“团结、敬业、务实、创新”的医院精神。

49

接着,马跃光同志简要介绍了医院概况后,围绕“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担负新时代公立医院文明创建新使命”主题汇报了医院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情况:一是坚持高站位谋划,以人民为中心形成文明创建长效机制;二是突出高标准落实,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促进文明创建更接地气;三是突出高标准创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促进文明服务惠民利民;四是推动高水平建设,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践行文明发展新理念。

50

玉溪市委卫生健康工委副书记、玉溪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师琼华同志进一步肯定了医院为巩固“全国文明单位”成果所做的工作,在新冠疫情期间担使命,勇作为的担当与精神,以及一直以来开展的公益、文体等活动,健康扶贫、优化环境、文化宣传等工作为患者和职工带来的的正面效应。希望医院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效应,推动全市各医疗机构积极广泛参与文明单位创建,推动全市卫健系统的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51

在访谈交流环节中,陈升同志对医院的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了点评,王凯同志结合当下政策对医院的党务工作建设提出了具有实质性的意见建议。检查组领导对医院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激励机制、党建工作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询问,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玲同志,总会计师朱红媛同志进行了一一解答。

复查审核组专家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互动交流等验收后,对我院文明创建工作作了意见反馈。

52

最后,复查审核组组长林泰勤同志结合自身体会将医院的创建工作总结为“感动 感谢 成效显著”,并表示被医院的历史、文化和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所震撼,他肯定了医院通过精神文明创建在医院建设、文化素质和服务管理水平等方面的提升作用。也对医院发展建设提出了建议,即要继续努力提质增效,把政策落实落地;加强舆论引导,激发正能量。

(党委办:桂鸿斌 刘继凤 张露扬  图片提供:董国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