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展廉政提醒谈话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2020-09-14  
分享到:

为进一步抓细抓实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高医院关键岗位涉及人财物工作重点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9月11日上午,院党委副书记杨玲对人力资源部、财务部、后勤保障部、药学部、资产管理部涉及人员招聘、财务管理、设备采购、耗材使用管理、药品申购计划等17个关键岗位的重点人员开展廉政提醒谈话。旨在通过提醒谈话的方式,为这些干部职工敲响警钟,明确廉洁自律的方向。

QQ截图20200914103330

提醒谈话中,党委副书记杨玲从参观玉溪葛井苑留置点的切身感受出发,从医疗卫生行业贪腐案例出发,从爱护干部职工的角度出发,对参会人员提出了“敬、责、戒、止”四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敬畏法纪,作为重点岗位的工作人员要自觉学习国家的法律法规、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把依法行政、按章办事作为始终坚守的原则;二是要心中有责,心中只要有了岗位职责、家庭责任、社会责任,才会竭尽全力做好分内之事;三是要心中有戒,心中有戒才会远离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才会正确行使权力,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四是要行有所止,做真正的智者,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懂得适可而止。

参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岗位风险及谈话体会依次进行了发言。

资产管理部副主任叶承东:感谢院党委和杨副书记的及时提醒,我所在的岗位廉洁风险高,院党委的及时提醒是我们不犯错误的保证,我将把“昨天的清廉不代表明天的清廉”这句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时提醒自己,一路走稳走好。

财务部副主任华慧:作为会计人员,进入大学的第一天学习的并非会计专业,而是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这个规范会一直跟随会计人员,这是会计人员的基本职业操守。但是现在的新型犯罪形式层出不穷,我们对法律法规的不熟悉和法律意识的淡薄,很容易使我们走上犯罪道路,因此我们会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提升法律意识,提高思想的敏感性,防止陷入新型犯罪、被动犯罪。

其他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自觉遵守党纪国法,遵守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的要求和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履职尽责,严格自律,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据悉,院党委书记马跃光和纪委书记王娅波将在近期对医院耗材使用量大的科室负责人和涉及人财物重点科室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党委办:刘继凤)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