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一周新闻快讯

2020-09-21  
分享到:

《肌骨超声及注射治疗培训班》顺利召开

50

9月2日至4日,由玉溪市医学会主办,玉溪市康复质量控制中心、玉溪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承办的《肌骨超声及注射治疗培训班》顺利召开,我院党委副书记杨玲出席会议并致辞。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康复医学二科主任李铁山博士、伊传建主管技师和薛俊强主治医师带来了相关专业的精彩讲座,并到康复医学科进行现场教学查房及康复指导,对疑难病例进行会诊及治疗。(康复医学科 周合超)

我院干疗科参与2020年老年健康宣传周义诊活动

51

8月24日上午,我院干疗科在玉溪市聂耳广场参与了2020年老年健康宣传周义诊活动,为广大老年人提供多项医疗服务包括:测量血压、血糖、健康咨询,发放宣传单等。此次义诊共免费为群众义诊300多人次, 测量血压共计220多人次,测量血糖共计100多人次,健康咨询140多人次,发放各种健康宣传资料500多份。(干疗科:李雨婷)

泌尿外科义诊活动

52

玉溪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党支部“关爱男性前列腺健康义诊活动”于2020年09月11日圆满结束了,义诊活动期当天,从早晨08时30分开始到11时30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共免费筛查血清PSA标本人数近50例,其中3例异常。(泌尿外科:翟成喜 肖子伟)

借助HRP运营系统,助推医院运营管理

53

HRP项目组针对需继续推进的绩效二次分配和医生排班功能于2020年9月1日下午举办了操作培训。此次培训为方便医务人员工作时间,更好的掌握培训内容,分别于当天下午15:30和16:30不同时段安排了两场相同内容的培训,参会人员共计140余人。培训中HRP工程师采用PPT和现场操作的方式对系统功能进行演示和问题解答。(财务部 华慧)

昆明医科大学泌尿外科王剑松专家工作站团队到我院相关科室进行科研活动专项指导

54

2020年09月12日上午,昆明医科大学泌尿外科王剑松专家工作站团队成员一行5位博士到我科进行科研活动专项指导,5位博士均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获得者,对科研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经验丰富,对我科科研工作中的不足提出了细致、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对今后我科的科研基金申报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泌尿外科 翟成喜)

青岛大学医疗集团消化学科知名专家走进我院开展巡讲查房等活动



9月7日上午,青岛大学医疗集团知名专家巡讲团走进我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大内科主任、消化内科田字彬主任带领消化内科团队一行人对我院消化内科进行了学术讲座、教学查房、内镜技术指导等系列活动。下午,田教授团队成员到我院消化科内镜室进行手术示教与指导,在专家教授的指导下,我院消化内科成功完成了玉溪市首例内镜下黏膜剥离术(ESD)治疗,随着首例ESD 手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医院消化内镜诊疗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青岛大学医疗集团知名专家巡讲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各合作医院诊疗技术提升及学术交流共享的同时,更加有效的解决广大民众“看名医难、看疑难病远”的难题,医院通过搭建此平台将优质的医疗资源引进玉医,给广大百姓带来实惠及便利。(消化内科 盛师师)

玉溪市人民医院2019年度第三方审计工作已顺利完成

57

玉溪市人民医院2019年度第三方审计工作于5月19日正式开展,经过进点审计、双方交换意见、意见征求反馈等环节,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已出具2019年度财务报表审计、人员支出审计、专项资金审计、工会经费审计4项审计报告及风险评估报告,并于2020年9月9日上午到院进行结果反馈。(纪检监察室 王巍桦)

我院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消防安全培训

58

9月11日,我院对2020年全体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此次培训旨在提高规培学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减少火灾事故发生,提高参训学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后勤保障部 高培其)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