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不松懈 安全生产不松劲
市人民医院全面部署“两节”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0-09-30  
分享到:

中秋、国庆在即,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是医院不容忽视的问题。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要求,按照省、市卫生健康委关于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及新冠肺炎核酸应急检测工作视频会议精神,9月30日上午,院长曾勇带队,党委副书记杨玲、纪委书记王娅波、副院长蔡德芳、质控部、院务部负责人一行深入科室调研、检查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中秋、国庆”期间的疫情防控及医疗安全、生物安全、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20

曾勇院长一行对医院各个出入口、新大楼预检分诊点、收费室、发热门诊进行了重点检查,要求进一步加强“两节”期间的入口管理、患者分流及发热患者管理,严格询问流病史并按照流程进行处理。



检查组深入神外一科、放射治疗科、心胸外科等科室,查看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度、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各科室入院患者及陪客的核酸检测情况,要求科主任、护士长履行好科室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原则,做好患者及陪客的核酸检测工作,确保不漏一人。同时,查看各科室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对各科室消防安全、诊疗设备、急救药品、后勤保障进行细致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整立改、责任到人。

23

院长曾勇指出,今年中秋、国庆节假期叠加,节日期间人员大规模流动聚集,疫情发生风险和防控难度加大,全院上下要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思想上要再重视,做到慎终如始,防控上要再加固,做到严防死守。

24

院长曾勇强调,节日期间全院干部职工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紧绷安全之弦,加强医疗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开展全方位、全覆盖安全自查,确保人员到位、设备到位、药品到位、措施到位,保证医疗安全、消防安全、生物安全、食品安全、医务人员人身安全及大型设备等运行安全,做到安全生产工作警钟长鸣,切实保障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医院各项工作正常有序,确保广大职工和患者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

最后,院长曾勇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医护人员表达了节日的问候。

(通讯员:冯以敏 图片:董国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