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疗帮扶惠民生 消费扶贫助增收

2020-10-16  
分享到:

2020年初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挂包帮扶的小石桥玉苗村村民的看病就医带来极大的不便,对农产品销售和贫困群众增收带来不利影响。

玉溪市人民医院党委始终将小石桥村民的民生问题挂在心上,充分发挥行业特点,组织心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内分泌代谢科、消化内科等科室专家到小石桥乡卫生院开展查房、坐诊、带教指导等医疗帮扶工作,将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专家在小石桥乡卫生院共诊治住院和门诊患者140余人次。

60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张毅下乡坐诊

61

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潘云席下乡坐诊

62

内分泌代谢科主任丘红梅下乡坐诊

63

消化内科副主任宋铭祥下乡坐诊和带教

此外,玉溪市人民医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作出的“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多渠道解决农产品卖出难问题”的号召,组织全院2000余名干部职工以工会小组为单位,分批到对口帮扶的玉溪市红塔区小石桥彝族乡玉苗村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全院各工会小组、各党支部积极响应院党委、院工会号召,用实际行动助力小石桥乡玉苗村打赢脱贫攻坚战。如:中医皮肤科党支部、脑血管干疗党支部除了积极组织党员和干部职工开展消费扶贫活动之外,还组织医务人员在玉庙村开展义诊服务,开展中医体质辨识,发放健康宣教手册,介绍控制血压,血糖,服降压药的健康知识,指导村民健康饮食及生活,对部分被疾病困扰的群众给出治疗性的建议。

64

脑血管干疗党支部义诊服务

65

中医皮肤科党支部义诊活动

据悉,通过实施消费扶贫措施,玉苗村的大黄梨、土鸡蛋、土鸡鸭、康乃馨等变得畅销,玉苗村的农特产品成为医院职工家中、餐桌上的一道亮丽的风景,截止2020年9月30 日,全院共有18个科室481人到扶贫点开展消费扶贫活动,消费金额达6万余元,努力推动扶贫点农户真脱贫;通过脱贫攻坚发挥行业优势,实施医疗帮扶、下乡义诊等措施,让小石桥乡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玉溪市人民医院优质医疗服务,有效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烦心事”。

部分党支部、工会小组活动掠影







消费扶贫、医疗帮扶构建了玉溪市人民医院和小石桥玉苗村民“互联互通、友谊互助”的桥梁,村民脸上灿烂幸福的笑容,是对玉溪市人民医院扶贫工作成效的最好诠释。




(通讯员:党委办/邓富铭 和嘉侃 刘继凤 工会/张皓 干疗科/郑芳旭 中医科/王瑞丽 杨娅青)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