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工作接受国家卫健委脑防委专家组指导

2020-11-02  
分享到:

玉溪市人民医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工作接受国家卫健委脑防委专家组现场培训指导

10月27日上午,以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陆正齐教授为组长,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副院长刘亚杰教授、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陈涛教授、德阳市人民医院张红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魏磊教授为组员的国家卫健委脑防委专家组一行5人,到玉溪市人民医院开展“国家卫健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卒中中心现场培训指导工作”。

首先,专家组分为卒中管理组、绿道组、神内+二级防护+康复组、神外+介入组、功能科室+健康管理组五个组,以查阅资料、座谈、采访患者、查看病例、现场检查等方式,对我院卒中中心建设工作进行现场督查。

20

管理组专家在查阅资料

21

卒中绿道组专家在急诊科现场检查工作

22

神内组专家在康复医学科指导

23

功能科组专家做科室访谈

24

神外组专家在神外一科指导病例

现场督查指导结束后,卒中中心现场培训指导反馈会即时召开。专家组组长陆正齐主持会议。玉溪市人民医院院长曾勇介绍了到会的市政府、是卫健委、急救中心、网络医院及我院的参会领导;副院长蔡德芳以《高位推动 强力整合 全力推进高级卒中中信建设》为题,从医院基本情况、高级卒中中心工作开展情况、高级卒中中心建设自评打分情况、存在的不足、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五个方面进行工作汇报。听取汇报后,陆正齐组长以课件方式认真介绍了脑卒中防治工程工作与卒中中心建设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陆正齐组长的指导和介绍。

25

专家反馈环节,各组专家分别发言。他们肯定了我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取得的成绩,同时,着重指出我院卒中中心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进一步整改完善的具体建议。专家组表示,脑卒中已经成为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头号杀手”,高级卒中中心建设是政府参与,保障人民健康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对中心建设要求越来越严格和规范,医院一定要将一把手工程落实到位,继续提升信息化管理能力,加强宣传教育,改进院内流程管理,缩短救治时间,提升救治能力,突出亮点业务,维护和建设好基层卒中网络建设。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陆正齐教授做培训

28

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陈涛教授反馈检查意见

29

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副院长刘亚杰教授反馈检查意见

30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魏磊教授反馈检查意见

31

德阳市人民医院张红教授反馈检查意见

曾勇院长表示,医院将以此次高级卒中中心现场培训指导为契机,认真听取学习各位专家的宝贵经验,针对存在问题对标对表立行立改,完善医院基础建设,继续加强人才培养,设备更新,强化学科建设,整合脑卒中防治资源,进一步优化脑卒中防治流程,持续提升脑卒中防治水平,努力打造示范高级卒中中心,更好地落实国家医改政策,实现医改提出的总体目标。相信在脑防委各位专家的指导下、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以及全院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有信心把玉溪市的脑卒中防治工作做得更好,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服务,为创建全市及周边地区人民满意的卫生健康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32

玉溪市人民医院院长曾勇教授做表态发言

玉溪市副市长曾敏作总结发言。她向专家组介绍了玉溪市公立医院改革、医疗卫生系统“五大中心”建设以及玉溪市人民医院紧密型医联体建设、一院三区建设工程等情况。她说,卒中中心建设是提升玉溪市人民医院乃至玉溪市的心脑血管疾病急救能力的载体和契机,今天国家脑防委专家组的现场指导和给出的中肯意见,市卫健委、市人民医院、市急救中心须高度重视、按照专家要求拿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方案,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建方针,促进玉溪的卒中中心朝着更高水平发展、更好质量提升,造福广大百姓。

33

玉溪市政府副市长曾敏做总结发言

(通讯员:李岚 图片:董国清  夏焱南)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