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院召开冬春季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2020-11-24  
分享到:

QQ截图20201124145728

11月22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国卫生健康系统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通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情况,部署各地毫不放松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晓伟同志出席并讲话。结合近期各地疫情防控情况和督查情况,马晓伟主任重点强调了五个方面:一是强化疫情监测和信息报告;二是强化“人物同防”外防输入;三是强化院感防控;四是强化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五是强化春节假期前后疫情防控。要求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对人民、对国家极端负责的精神,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

11月22日晚,医院紧急召开冬春季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国家卫生健康委当日下午召开的全国卫生健康系统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市卫健委工作要求,部署医院新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医院疫情防控指挥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曾勇教授主持。

会议强调,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艰巨繁重。随着冬季来临,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时期,呈现出病毒新的活跃期、人物同防叠加期、干部职工疲劳期“三期重合”,疫情的长期性、复杂性、不确定性“三个没有变”等特点,当前又正值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全院上下务必保持严防态势,谨防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状态,清醒把握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切实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常态网”。

会议专题研究了《玉溪市人民医院进一步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与会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结合所分管及负责工作进行充分讨论。会议对医院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一是院科两级必须充分认识到复工复产情况下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落实工作责任,随时随地以战时状态毫不松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织密织牢防护网。二是以最严措施对进入医院的所有人员进行检测,完善发热病人预检分诊流程,严格陪客管理,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申请购置车载移动CT,确保应急物资有满足一个月使用需求的储备。三是严格落实诊疗规范,再次开展全员培训、全要素演练,准确、及时做好传染病报告。院长曾勇教授再次强调医院对院内感染实行“零容忍”,一旦出现院内感染,将严肃追责,绝不姑息。(院务部  胡晓俊)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