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玉溪市人民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0-12-11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我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救治工作,强化全院医护人员应急处置能力,检验我院医护人员对疑似疫情者、疫情患者的发现、隔离、疫情报告、转运、个人防护及消杀等能力,加强各部门组织协调,提高应急处理能力,我院于12月10日10:30开展了新冠肺炎应急演练,郝应禄常务副院长为本次演练总指挥,质控部、医务部、护理部、后勤保障部、门诊部、宣传部、感染性疾病科、急诊内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医务部主任吕天虎、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王巧凤严格按照《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七版)、《新冠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八版)及《玉溪市人民医院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预案》规范要求,进行了演练脚本编写,现场设置了三个模拟场景:发热患者来院就诊、住院部发现新冠肺炎可疑患者、发热门诊短时间内聚集了大量发热患者。分别从三种不同的场景开展联合演练,全程涵盖了门关点监测患者体温异常、发热患者预检分诊、住院部发现可疑病例、流行病学调查、患者标本采集转运、CT检查、检查结果上报及组织专家会诊、患者转运、环境终末消毒等环节。






演练结束后,郝应禄常务副院长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对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和总结,提出了改进建议,表示要针对性地开展培训,优化患者的转运路径,规范门关管理、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的管理,提升医院应对疫情发生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梳理了发热患者就诊流程,针对不足制定出相应整改措施。加深了医务人员对新冠肺炎的应急处置流程,提升了医务人员的应急防控能力,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医务部 余艳萍)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