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首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临床技能竞赛

2020-12-11  
分享到:

2020年11月16—25日期间,玉溪市人民医院成功举办了首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临床技能竞赛。此次竞赛是对我院临床技能培训师资的一次全面考核,也是为选拔优秀选手参加云南省第十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住院医师竞赛暨第三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竞赛做充分的准备。

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活动,在院长办公会上进行了安排部署。教学管理部精心筹划竞赛方案,于2020年11月16日-20日期间完成了各住培专业基地初赛选拔,共推荐20名教师参加11月25日的院级决赛。

10

全科基地组织初赛选拔

2020年11月25日院级决赛在技能训练中心拉开帷幕,决赛采用临床思维能力考核和技能操作能力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设置病史采集、体格检查、胸穿、无菌换药、单人徒手心肺复苏五个基本技能,四个赛站。教学管理部对决赛赛场进行了科学合理的安排部署,为充分体现大赛的公平、公正性,病史采集、体格检查采用了标准化病人进行考核,所有使用的病例都来自临床,并提前对标准化病人进行了培训,比赛过程更贴近临床,难度也随之增加。大赛邀请到医院14位资深的教学骨干作为评委进行现场评分。

11

赵云焰副院长对大赛评委进行培训

此次技能操作大赛检阅了教师们对三基操作、医学理论知识的掌握和应用情况,也发现了一批理论基础扎实,技能操作规范、娴熟的优秀教师。经过半天的激烈角逐,大赛圆满落幕,肿瘤内科王华老师获特等奖,血液内科范秋兰老师和重症医学科杨俊明老师获一等奖,另有4名教师获二等奖,7名教师获三等奖。

12

特等奖获得者王华老师进行体格检查操作

13

一等奖获得者杨俊明老师进行胸穿操作

14

二等奖获得者姚纪瑜老师进行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操作

15

三等奖获得者周俊老师进行无菌换药操作

曾勇院长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活动,在赛后的点评总结会上强调,医院带教师资的水平和素养直接关系到教学的质量,此次竞赛是对我院住培师资临床技能水平的检验,也是一次促进各专业教师相互交流学习的契机。通过比赛,一批理论扎实、操作娴熟的教师脱颖而出,今后我院将定期组织师资技能竞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方式,促进师资队伍临床带教质量的提升。希望将代表我院参加省级比赛的选手认真准备,教学管理部做好赛前集训和相关参赛准备工作,预祝我院选手在省级比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载誉归来。会上院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16

曾勇院长讲话

17

曾勇院长为特等奖获得者王华老师颁发证书

18

纪委书记王娅波为一等奖获得杨俊明老师颁发证书

19

获奖者合影

会议安排了考官代表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赵副院长对会议进行总结,要求教学管理部门、各住培专业基地和广大教师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强化师资能力建设,促进我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





考官点评

(通讯员:教学管理部 王赋)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