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2020-12-25  
分享到:

12月16日,玉溪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马跃光主持召开干部教育警示大会,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全院中层干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以播放云南大学原校长吴松的违纪违法案例为开端,安排部署认真组织观看《围猎:行贿者说》系列警示教育片,对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更高要求。

微信截图_20201225184412

与会人员以近年来国家工作人员严重违纪案件为警示,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后,党中央严肃查处严重违纪案件,清除了危害党和国家政治安全的隐患,是完全正确和及时的,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这次警示教育,让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反腐倡廉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廉洁行医意识,作为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正确对待个人利益,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决抵制各种诱惑,保持政治上的坚定,道德上的纯洁。

微信截图_20201225184421

党委书记马跃光要求,要汲取警示教育专题片案例中的深刻教训,警钟长鸣,并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必须守住绝对忠诚之心,永远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必须守住务实进取之心,永远当好干事创业的“带头人”;必须守住清正廉洁之心,永远当好严以律己的“规矩人”;必须守住常思常省之心,永远当好立行立改的“清醒人”。他强调,要把坚定的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领导干部要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坚持交往有原则、有界限、有规矩,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抵制各种诱惑,全面布控权力运行的风险点,从源头上铲除权力滋生腐败的土壤,让围猎者无“猎”可“围”。

微信截图_20201225184429

最后,党委副书记、院长曾勇针对如何落实党风廉政及行风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希望各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担当意识,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带头严格执行“五个严禁”规定,驰而不息转作风改作风,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在党总支、党支部、科室层面,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负责、守则、尽责体现在每个基层党组织、每个科室、每个岗位上,扎扎实实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

(通讯员:张春丽  编辑:桂鸿斌)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