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启动星级医院认证 全面提升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水平

2020-12-25  
分享到:

开展星级医院评价,是为了促进医院精细化管理,完善管理制度、优化管理流程,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促进学科能力建设,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水平,保障患者医疗安全,我院特邀请广州.艾力彼星级医院标准化委员会专家来院开展星级医院建设人证 。12月22日,我院星级医院认证启动会在老门诊8九楼举行,吹响了提升医院综合竞争力、加快滇中南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的冲锋号。星级医院评价专家、医院领导、全院中层干部、各科室联络员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微信截图_20201225185238

启动仪式上,童宗武副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工作业绩,评价专家卓进德介绍了星级医院评价标准,讲解了星级认证与医院评审、JCI评审的区别及特点。曾勇院长指出,2020年在持续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下,全院员工同心同德、共同努力,通过等级医院评审,圆满完成了医院改扩建工程,新手术室、重症医学科等科室搬迁投入使用,医院医疗服务空间得到极大改善,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但也存在患者满意度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等问题。曾勇院长强调,星级医院评价及认证是医院在现有运行模式下快速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医院综合管理及技术水平,促进医院质量与安全提升的重要举措。全院职工要高度重视星级评价及认证工作,认真落实各项要求,如实向评价专家提供医院的有关情况,认真向专家请教和学习,促进医院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2

启动仪式结束后,评价专家及时分为A、B、C三组,深入临床医技科室、行政后勤科室的重点位置,通过实地检查、人员访谈、现场追踪等方式,以独立、客观的第三方身份,从医院整体管理的高度,重点围绕标准化、精细化管理、内涵质量的提升,对医院管理、医疗质量、服务流程、患者安全与隐私等方面,进行多维度、多层次、全方位的模拟认证与评价辅导工作,并针对心肺复苏和危险化学物品管理做专门的培训和演练,全院相关科室医护人员参加学习和观摩。

3

4

经过2天的认真走访和检查,对医院的管理情况有了初步的评估。在12月24日下午反馈会上,三名专家分别从行政后勤管理、医技、临床诊疗活动三个方面进行了反馈。专家认为,近年来我院在学科建设、科研教学、硬件设施配置等方面都取得显著成绩,但仍存在管理精细化不够、距离“6S”标准化管理还有很大差距等一系列问题,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并希望在下一次的评价中能有显著的改观。

5

郝应禄常务副院长要求全院员工要以此次评价及认证为契机,认真梳理模拟认证发现的问题,并提出解决办法,短时间能改进的立即改进,短时间不能改进的提出改进办法并提交质控部,通过全院参与,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全面提升医院质量与安全服务,保障患者安全。

曾勇院长代表医院感谢专家对我院工作的指导和客观评价。指出,质量与安全是医院生存底线,医院发展不进是退,慢进也是退,要通过专家的评价和指导,应用6S管理,实现质量与安全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信息化。曾院长强调,全院员工务必高度认识我们存在的缺陷和短板,提升个人学习能力,提升员工质量安全意识,培育医院质量文化,提升员工学习能力,培养一批年轻的质量管理干部,期望通过明年质量安全管理年活动,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有大的飞跃与改善,让患者更安全,让医院更安全。

通讯员  郭莉萍    图 夏焱南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