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消化内科举办消化内镜早癌诊治手把手培训班

2020-12-25  
分享到:

为响应国家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需求,专注基层消化内镜医护人员培养,经过前期近1 个月的充分准备, 11月28日,消化内科成功举办了玉溪市第一期消化内镜早癌诊治手把手培训班。

来自全市基层医院消化学科和胃镜室医护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会议由玉溪市医学会内科学分会消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玉溪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范洪波主任主持,会议邀请了昆明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消化内镜中心南琼教授专家团队到我科现场指导。28日上午专家一行在我院综合楼12楼会议室进行了消化道早癌及息肉诊治专题讲座,尤其是消化道息肉切除及护理配合专题非常契合基层医院需求,我科许葵医师也对2019年新开展的超声内镜技术及成果进行了分享。

微信截图_20201225192651

当天下午,在消化内科内镜室南琼教授专家团队对3名消化道肿瘤患者进行了内镜下粘膜剥离手术(ESD),我科医护人员进行了手术配合。手术现场还进行了同步转播,所有参会学员都可在手术间及示教室同步观看手术全程,专家在手术操作同时还对该手术步骤、要点及病例分析进行详细讲解;

微信截图_20201225192715

微信截图_20201225192721

另一手术间中,我科内镜骨干医师护士则对所有基层医护人员进行了一对一的离体猪胃息肉切除的手把手带教,内容涵盖内镜操控、息肉切除技巧、高频电刀及附件使用等规范操作,许多医院参会学员都是第一次得到实操,手术与实操教学于17:00全部圆满完成,学员们意犹未尽,表示本次培训内容接地气、非常实用,大家在家门口就得到了内镜前沿水平的观摩与学习,锻炼了内镜实战上手能力,希望我科多多举办类似培训。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为基层医院搭建了较好的学习平台,也对巩固我科学科地位,宣传扩大学科影响力,更好吸引基层及周边地区患者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微信截图_20201225192736

通讯员:蒋艳

2020年12月15日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