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对2019-2020年新聘任中层干部开展培训

2020-12-31  
分享到:

中层干部作为科室发展的中流砥柱,院党政领导班子非常重视中层干部的培训学习。为进一步加快培养优秀年轻干部的步伐,让年轻中层干部在科室的相应岗位上得到全面扎实的锻炼,提高处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造就一支素质优良的中层干部队伍,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精神和习近平新时期好干部要求,结合我院实际,自2020年6月开始,对2019年新聘任的51名临床医技科室副主任分批次开展轮训工作,轮训部门包括院务部、党委办公室、医务部(投诉管理办公室)、质控部、门诊部、医保部、教学管理部7个行政职能部门。为进一步提升新聘中层干部行政管理能力和履职能力,2020年12月29日,在综合大楼12楼报告厅对2019-2020年新聘任的中层干部开展为期1天的集中培训工作。

党委副书记杨玲主持会议并讲话。杨玲副书记指出: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集中培训,参与此次培训授课的讲师规格高,授课老师为全体院领导和院务部、医务部、质控部、科研管理部、财务部主要负责人;授课内容广,囊括了中层干部应知应会的方方面面。希望所有参训中层干部认真听讲、勤于思考、学有所得,并将培训成果转化为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的内动力,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协助科主任带领科室员工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医院更好更快地发展。

培训序幕正式拉开,授课院领导对参训中层干部做了系列精彩的授课:党委书记马跃光讲授《干部任用条例解读》;党委副书记、院长曾勇讲授《领导的执行力》;党委副书记杨玲讲授《爱国敬业做优秀的医务工作者》;常务副院长郝应禄讲授《如何当好科主任》;纪委书记王娅波讲授《铸医德、提医术、正医风》;总会计师朱红媛讲授《谈谈科主任“懂财务”》;童宗武副院长讲授《医疗 如何做好》;张锡光副院长讲授《医院运营保障体系概要》;赵云焰副院长讲授《公文管理要求》。

行政职能负责人依次开展了下列培训:院务部主任胡晓俊讲授《行政管理概要》;医务部主任吕天虎讲授《医务管理要求》;质控部副主任讲授《感染相关要求》;科研管理部刘建平讲授《科研申报及诚信》;财务部苏丽娟讲授财务制度框架讲解。

经过一天的培训,参训中层干部纷纷表示,本次集中培训授课内容丰富、全面,涉及干部任用流程、干部执行力、业务管理能力、科研申报、公文规范书写以及医院人财物管理等方方面面,涵盖了作为一名中层干部应知应会和必备的知识和技能。通过院领导和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的精彩授课,自己在收获各种技能知识的同时也收获了自身执行能力、行政管理能力和履职能力的提高,受益匪浅,感谢每一位老师精彩的授课,在今后,将所学到的管理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紧密结合,为实现医院高速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员:组织部/张松)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