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一周新闻简讯

2021-01-08  
分享到:

脑血管病科创新护生护理教学查房模式

2020年12月28日下午,脑血管病科采用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指导的形式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脑卒中护理教学查房”。此次护理教学査房,改变以往学生“只看不做”的模式,由带教老师根据脑血管疾病的教学大纲要求,结合临床特点,分配学生任务,指导学生选择脑卒中的典型案例并自己准备查房所需的资料和课件,进行分析病情变化及诊治护理过程。实习的学生通过对患者进行意识状态的评估、肌力的检查及脑膜刺激征等神经系统的体格检查,找到该患者主要存在的问题并制定相应的护理目标。

查房结束后由教师及学生共同对查房质量进行综合评价,同学们运用自己学过的知识踊跃参与,积极发言,气氛活跃,效果很好,参与人员获益良多。(脑血管病科 杨玲)

QQ截图20210108173025

我院取消纸质病历工作推进

我院于2017年8月电子病历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实现以电子化和结构化方式编辑病历文件。2020年以来,信息管理部积极配合医务部梳理全院手写病历,目前HIS系统中全院电子病历模板已经使用532份,达到全院取消手工病历,为电子病历无纸化做好前期工作,并于2020年7月全院上线CA电子签名,辅助医生完成病历书写、签名过程的管理。

我们最终目标将实现病案的载体由纸质改为光盘或磁盘,病历无纸化归档存储,既是管理创新又是技术创新,是医疗数据管理模式的创新,为病案载体模式的发展起到里程碑的作用,有力地支持了国家医疗体制改革工作。(信息管理部 蒋玉蓉)

2020年度平安红塔建设(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考核完成

2020年12月29日,在玉溪市红塔区政法委,我院作为平安红塔建设目标管理责任制内部单位参加了红塔区政法委组织的年度工作集中考核。此次考核在医院前期自评的基础上进行,主要考查了我院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的落实、平安单位的创建、防范处理邪教等工作。此次考核,我院的平安红塔建设(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得到了考核人员的一致认可,同时也对我院的平安建设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后勤保障部 郭燕)

移动护理项目一期实施完成验收

我院移动护理系统于2019年11月18日入场进行开发,并在神经内科、肝胆外科两个试点科室于2020年1月6日开始试运行,2020年4月15日全院上线,2020年12月1日完成项目验收。

通过护理文书系统的建设,可处理护士日常事务(如护理记录、体温单等),对病人每天发生的各种情况进行收集整理、结构化书写,并通过网络传送给其它系统利用,系统从信息传递方面达到无纸化的操作,一切信息都通过网络流通,系统集成PACS、LIS、HIS等系统,自动提取患者信息、检查检验等信息,并可自动引用、手工调用,及时准确地传输移动端所需的患者数据以供查看,免去了以往的很多手工重复劳动。

在2021年,随着移动护理信息化建设的深入施行以及电子病历5级、互联互通建设的发展。我们将继续开展移动护理系统二期工作,包括护理归档、CA电子签名便于后期医院无纸化推进;互联互通对各种医嘱闭环、临床库建设及临床支持、以及临床护理的效率。(信息管理部 蒋玉蓉)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