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云南省肿瘤医院李高峰教授肺癌MDT团队专家工作站在玉溪市人民医院建站

2021-01-15  
分享到:

2021年1月8日,云南省肿瘤医院与玉溪市人民医院李高峰教授肺癌MDT团队专家工作站合作共建协议签约暨授牌仪式举行。玉溪市卫健委副主任调研员贾其文,云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建站专家李高峰教授及其肺癌MDT团队专家组成员,玉溪市人民医院院长曾勇教授及院领导班子成员,行政后勤科室主任,肺癌MDT团队成员参加签约授牌仪式。会议由玉溪市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郝应禄主持。



52

贾其文代表玉溪市卫健委对“李高峰肺癌MDT团队专家工作站”的建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云南省肿瘤医院对玉溪市的医疗卫生事业给予了大力的支持与帮助,希望以此次在玉溪市人民医院建立“李高峰教授MDT团队专家工作站”为起点,进一步建立新的工作机制和交流渠道,促进玉溪市人民医院肿瘤内科等多学科发展,提高玉溪市人民医院乃至整个玉溪市的专科医疗技术和医疗服务水平,为健康玉溪做出贡献。

53

院长曾勇教授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向云南省肿瘤医院的各位领导、向李高峰教授及其团队的各位专家长久以来对玉溪市人民医院建设和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与会专家简要介绍了医院的发展情况。曾勇院长表示,李高峰教授肺癌MDT团队专家工作站的启动,将给医院改革建设发展注入“强心剂”,全体玉医人将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新业务新技术应用、科研论文等方面取得较大提高和突破,把李高峰肺癌MDT团队专家工作站做出特色、做出亮点,真正实现“建设一个专家工作站,形成一支团队,培养一批人才,服务一方百姓”的目标。

54

云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建站专家李高峰教授表示,肿瘤是威胁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防治形势特别严峻,特别是肺癌,是一种死亡率和发病率最高的疾病。为了防治肺癌,2013年组建了云南省肺癌MDT专家团队。目前专家团队由胸外科、肿瘤内科、麻醉科、放疗科、重症科等17个科室39位专家组成。多学科专家组协作诊疗模式,为患者提供全程化全方位诊疗及护理管理,为肺癌患者及家属提供优质的就医体验,从而达到满意的治疗效果,提高无病生存率及总生存率。近年来,专家团队针对云南省肺癌的防治现状开展了多项多学科综合诊疗,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这些成果已经在云南30多家医院推广应用,为云南省防控工作做了一定贡献,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玉溪市人民医院建立专家工作站后,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共进,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促进肿瘤事业的发展,降低肺癌发病率,造福于广大群众。

55

随后,建站专家李高峰教授和玉溪市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郝应禄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书。

56

建站专家李高峰教授向玉溪市人民医院授予“李高峰肺癌MDT团队专家工作站”牌匾,玉溪市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郝应禄接牌。

授接牌仪式标志着李高峰肺癌MDT团队专家工作站在玉溪市人民医院正式建站,同时也标志着云南省肿瘤医院与玉溪市人民医院的深度合作正式开始。

李高峰肺癌MDT团队专家工作站的成立,意味着玉溪市肿瘤内科等多学科领域医、教、研水平和医疗服务能力提档升级,健康服务业快速发展有了新的引擎;意味着玉溪市人民医院医疗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实现“滇中南区域医疗中心”发展目标有了新的动力;意味着玉溪市的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享受省级医疗服务成为现实,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攀升有了新的保障。李高峰肺癌MDT团队将对玉溪市人民医院肿瘤内科等多学科建设、技术能力提升、教学科研发展等方面起到巨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抓住建站的“黄金机遇”,医院将更加注重科技创新、注重人才培养、注重服务管理、注重品质提升,持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提高服务管理水平,打造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的现代化医院。

早在2009年美国临床肿瘤学年会就提出“肿瘤医疗个体化”概念,即通过多学科专家组协作诊疗模式(Multi-disciplinary Treatment,MDT),以患者为中心和以多学科专家组为依托的诊疗模式进行有机结合,保障患者得到最规范的诊疗方案。目前,该模式已成为恶性肿瘤治疗的主流趋势。MDT诊疗模式为患者及时提供来自各学科最新的理论知识和技术进展,高质量的诊疗策略让患者获益最大化。

拓展阅读:

在普通肺癌专科门诊,患者接受一名医生的诊治,就单一学科给出专业诊治意见,缺乏与其他科室医生沟通交流,信息量有限,治疗选择受限制,得不到系统诊治及护理。若患者想多听几位医生的意见,需要反复挂号、预约,多次往返医院就诊,耗时长,身心疲惫。患者及家属面对不同科室不同医生不同角度的意见难以做出选择,甚至耽误及时治疗。肺癌MDT门诊弥补了上述诸多不便。患者一次MDT门诊挂号就医,多学科专家集中讨论诊治,大家群策群力提供来自各学科规范的理论知识和最新技术进展,无论门诊随访、住院治疗、参加临床试验,均在MDT相关科室医护协调合作下完成,避免患者多次转诊、反复检查,从而减少等候时间、减轻经济负担,为肺癌患者提供全程化全方位诊疗及护理管理,为患者及家属提供优质的就诊体验,达到满意的治疗效果。(通讯员:院务部 李晓翠)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