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面从严治党 抓实基层党建
2020年度党总支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2021-01-29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关于做好 2020 年度全市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玉组通〔2020〕22号)文件要求,1月25日下午,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总支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曾勇同志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杨玲同志、院党委委员和总支书记、副书记、支部书记47人参加会议,市委卫生健康工委副巡视员张星亮同志莅会指导。

10

会上外科党总支、内科党总支、医技党总支、行政党总支、后勤财务党总支、离退休党总支、规培实习进修生直属党支部等7个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每位书记述职完毕后,党委委员结合工作分工提出意见建议,党委副书记、院长曾勇同志逐一进行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的整改和改进方向,述职对象表态。







市委卫生健康工委四级调研员张星亮同志对述职评议做指导。他指出,会议气氛认真严肃,有效传导了压力,点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充分体现了市人民医院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切实履行了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提出,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二是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三是把党的建设贯穿医院改革发展全过程。四是要把党务工作者队伍建好建强。五是要讲政治促发展。

17

党委副书记、院长曾勇同志作会议小结。他强调,医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医院“1234”发展思路为主线,实现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双胜利,重点有6个方面:一是党政协同、科学防治引领疫情防控、患者救治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医院获评云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云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二是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及党建工作展现新面貌,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考核获评优秀。三是建立党群服务中心,“全市公立医院党建现场推进会”现场观摩,获得各方好评。四是成为云南省唯一一家蝉联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的单位。五是人才工作达到新高度。六是脱贫攻坚、支援帮扶成果取得新亮点。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是强化基层党组织作风建设。二是强化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党支部须着力提升党建与业务的融合能力,通过卓有成效的基层党建,改善运营绩效和患者就医体验,围绕医院安全与质量改进体系建设,以全面建设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为主线,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优质、高效、适宜、温馨的医学服务。三是强化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吸引力,紧密结合医教研业务,以创新方式为突破口凝聚党员干部职工,切实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领导,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推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始终保持抓基层党建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自觉,树立更高标杆,从严从实抓好整改,不断推动我院党的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更大成绩,为医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18

与会同志对述职人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评议。(组织部 沈瑜  图/董国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