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门诊急诊抢救这些费用医保可报销了

2021-02-08  
分享到:

一直以来,门诊急诊抢救费用医保报销难,为了切实保障参保人员门诊急诊抢救待遇,玉溪市医疗保障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急诊抢救有关问题的通知》(玉医保发【2021】1号)。为了保障这一惠民措施能顺利落地,医保部积极贯彻落实,征求了急诊内科、急诊外科、产科等临床医生和医务部等职能部门意见,结合医院实际情况,拟定了《玉溪市人民医院进一步完善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急诊抢救工作实施细则(试行)》,门诊急诊抢救的这些费用从2021年2月1日起医保可以报销了。

一、门诊急诊抢救对象

玉溪市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

二、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的急诊抢救标准和范围

(一)根据急诊预检分诊原则,按患者病情危急程度分为Ⅰ到Ⅳ级,在Ⅲ级以上级别的患者,在我院急诊内科和急诊外科抢救(含留观)发生的72小时内不间断的门诊急诊抢救(含留观)医疗费。

(二)参保人员在我院救护车上发生的急诊抢救医疗费。

三、急诊抢救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内容

(一)药品支付范围。严格按照急诊抢救原则所使用的药品,在《药品目录》范围内不受药品限制条件限制,目录内不执行限制条件,超出目录的实行知情自费政策。

(二)诊疗项目和服务设施范围。执行现行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的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设施标准。

(三)住院前急诊抢救(含救护车上)发生的符合规定的现场出诊、院前处置、院前急救、药品费、一次性材料等医疗费。救护车出车费由个人承担。

四、急诊抢救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标准

(一)符合“国家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标准” 的医疗费用职工医保报销90%,居民医保报销60%。

(二)门诊急诊抢救免收起付标准费用,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年度最高支付限额累计。

五、结算流程:符合急诊抢救报销的项目单据,由开单医生开具后进行盖章“急诊抢救报销”标识,患者持相关单据到财务窗口进行交费报销。

这项惠民措施的落地,解了许多危重患者的后顾之忧,充分体现了医保基金是群众的“救命钱”,作为公立医院,用好医保基金每一分钱责无旁贷。(医保部 周玲)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