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玉医医技党总支开展“学党史、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19  
分享到:

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切实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同志们身边,鼓励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努力工作。在党委副书记杨玲、医技党总支书记雷素玲的带领下,医技党总支31名党员走进玉溪市卫生学院,开展“学党史、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喜迎建党100周年。

100

此项活动得到玉溪卫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卫校党委高丽清书记亲自陪同带领同志们参观了学校的人体生命科学馆和实训楼。

101

在人体生命科学馆,大家亲身感受了科技飞速发展下,医学院校中关于人体解剖标本带教的巨大变化,各种智能化的设备、先进的标本制作保存技术、高仿真的教学体验都令同志们感到震惊,纷纷表示想回到学生时代,再次体验一下先进设备相伴的教学课堂。在实训楼的参观再一次刷新了同志们对医学院校教学模式的认识,它是医学教学实验和临床实践的阵地,参加此次活动的大多数同志都已离开学校多年,再次走进校园,走进新型教学课堂,面对各种先进的科学数字仿真教学设备,都是既亲切又新奇、既激动又羡慕,同时为祖国的繁荣发展、科技的进步感到骄傲自豪。



参观结束后进行结合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大家学习了时代楷模张桂梅“最美的胸花是党章”和“身边榜样黄斌老院长”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所有党员都深受感动,结合参观的内容、先进榜样事迹及个人学医的初心踊跃发言。

105

最后,杨玲副书记从两个方面进行了微党课讲授。

一是回顾党史,坚定信念。学党史、践初心,进一步了解伟人的英雄事迹,体会伟人的革命情怀,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深切感怀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不屈不挠革命精神,历史为我们照亮了前行的路,同时也坚定了与会党员对“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理解和认识。

二是了解当下,展望未来。立足“玉溪之变”,以“两区一高地”为目标,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玉溪的优势和短板,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中抢占先机,提高党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老一辈优秀党员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认真、踏实践行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

106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感受了新医学教学的模式,接受了红色历史故事和身边先进榜样的洗礼,达到了学党史、知党情、讲党性的目的,巩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会带着感情用心学习党的光辉历程,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委及医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发挥好基层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开拓进取,苦干实干,全力推动医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真正做到“学党史、践初心”,以良好精神风貌、工作作风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通讯员:胡欢、台琪瑞)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