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玉溪市人民医院2021年医保工作会召开

2021-04-03  
分享到:

3月22日,我院召开“玉溪市人民医院2021年医保工作会”,会议由副院长赵云焰主持,医院党政班子成员、医保价格委员会委员及办公室全体成员、临床医技科主任、护士长、医保协管员、兼职物价员等,共约120余人参会。

会上医保部主任柯江通报医保飞行检查涉嫌问题及医保基金延伸审计存在的问题,对问题进行分析;医务部主任吕天虎结合医保飞行检查存在的问题就如何规范医疗行为再次进行培训;医保部副主任张翠针对我院2020年DRG运行情况进行详细汇报;病案管理科主任苗丽琼对DRG进行讲解。乳腺外科、内分泌代谢科与参会人员一起分享了科室医保管理以及DRG执行的经验。

分管医保价格管理工作的副院长赵云焰从分析2020年医院医保运行情况着手,提出2021年医保工作的重点及具体工作要求。

院长曾勇作重要讲话,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确保整改依法依规,真实有效;二要认清形势,端正思想。医保工作无小事,要做到思想统一,要求明确,认识到位,信心坚定;三要加强医保政策法规的学习贯彻,各科室要开展日学、周学、月学,分管院领导和医保部要加强督查,抽查学习情况并进行通报;四要吃透政策,制定制度,建立工作机制,建立医保管理工作职责、流程和奖惩机制;医保管理工作要分级负责,督导查处要到位,要有清单;五是面对新的形势,医保人要有新作为,不仅要具备政策解读、沟通协调、医学知识等基本能力,还要掌握质量管理工具、数据挖掘技术、卫生经济等相关知识,不断提升职业素养;六是医保部作为医院的医保管理部门,要做到坚持医保日常管理精细化、坚持费用控制科学化,要通过政策培训、数据挖掘等方式当好临床科室的指导者、医院领导的参谋者、医疗费用及医疗质量的监督者这“三个角色”。(医保部 柯江)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