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玉溪市人民医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2021年第四次会议召开

2021-04-15  
分享到:

4月13日,我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2021年第四次会议召开,针对当前云南瑞丽市发现疫情以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作出工作部署。院长曾勇在会议上传达云南省召开了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医院进一步以防疫为先,进一步理顺各项工作环节,进一步筑牢防疫的各条战线。

曾勇强调,当前玉溪疫情形势总体平稳,但疫情输入风险仍然存在。全院各科室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要按照省卫健委领导的要求,必须高度紧张起来、必须深刻吸取教训,必须狠抓工作落实的“三个必须”要求开展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时刻保持对潜在危机的高度警惕,加强对感控及防疫相关知识、技能的培训,继续毫不放松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持续巩固全市及医院疫情防控成果,为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的健康保障。

会议指出,面对云南现阶段的疫情情况,全院各级医务人员要紧张起来,防控疫情反扑,强调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信息化畅通,在疫情处理过程中一定按照规定的程序如实上报和处理。

会议中,医院各职能部门就分管的防疫工作进展,向各位领导作出汇报,提出问题,共同商议了解决措施,以此保证疫情期间,医院防疫抗疫物资充足、医疗人员素质达标,医院病床及感控要求达标。

最后,曾勇院长强调,院感是防控的底线,一定不能因工作的疏忽导致感染,要突出重点,发现问题一定要向当地指挥部反映,医院的应急队伍一定要加强培训,一定要完善好疫情防控流程,全方位无死角加强医院防控措施。要始终保持指挥调度体系有力有序,坚持每日调度、值班值守、报告等制度。要全面做好核酸检测及核酸检测人员的培训等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任务,加快补齐医疗资源短板,全面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切实做到负责、守责、尽责。(宣传部 李岚)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