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传经送宝:昆明医科大学专家到院调研指导研究生工作

2021-04-19  
分享到:

4月16日,昆明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李铭一行3人莅临我院调研、指导研究生工作,曾勇院长、童宗武副院长、张锡光副院长、科研管理部、教学管理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及代表等参加调研会,会议由常务副院长郝应禄主持。

郝应禄副院长对3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代表医院医院从科研工作、教学概况、导师情况、研究生情况、思想党建及存在困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工作汇报。

听取汇报后,李铭副书记一行对本次调研给予了高度认可。认为院领导班子思虑周密、目标高远,积极向上,医院有一大批“谋事、干事、能事”的人员,引领医院很好地向前发展,近年来获得1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项昆医联合专项和教育厅项目,所取得的成绩在地州级医院中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医院高度重视科研、教学工作,软硬件条件投入力度不断加大,管理机构设置规范、管理制度有章可循,有痕可照,科研、教学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肯定成绩同时,李铭副书记也对医院研究生管理工作也提出了要求六点要求,一是医院必须重视研究生就业工作,硬性要求为7月30日前登记所有研究生去向,其中就业率达到76%;二是继续加强对学生的关注,特别关注“问题学生”、“重点对象”,对其进行生活、学习的疏导和关怀;三是积极向省内兄弟医院学习,以优秀党团支部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党建、团建工作;四是在疫情背景下,持续强化安全主线,重视安全问题,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及学生安全工作;五是配合研究生院做好研究生管理工作,加强双向沟通,互学互助,努力提高研究生管理质量和水平,全面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和硬实力;六是以人才为主线,继续加强对医学人才的培养,严把管理关口,从严从法,确保学生自觉遵守学校、医院的规章制度,并强调要以直属附属医院的要求来管理我院。

研究生处党委书记王金德指出,下一步,党建、团建工作将下沉二级培养单位,医院要进一步加强党团建工作;同时,在科研工作中,务必遵守伦理诚信,一定要抓好学术诚信。

曾勇院长表示,特别感谢昆医母校一直以来对医院的关心、关怀,感谢学校对研究生工作的重视,感谢学校对研究生工作的检阅。一次调研、一次把脉,对医院的管理工作都是契机,是发展的机遇。医院将对标对镜,根据各位专家提出的要求,狠抓研究生工作,做好党风建设、加强研究生科研诚信,争取半年内研究生管理有个大变样。

调研中,郝应禄副院长陪同3位专家现场查看了学生活动室、学生宿舍、洗衣房、党员活动室,参观了技能培训中心、电子阅览室、图书室等。专家对医院为研究生提供的学习、生活环境表示肯定。

(科研管理部 张文海)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