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办实事 开新局,不断提升医技检查服务效率

2021-04-19  
分享到: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是开展党史教育的关键所在,玉溪市人民医院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把提升医院服务效率与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相连,将党史教育与医院日常业务工作紧密相融,确保党史教育工作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医技检查等候时间长是患者来院就诊普遍反映的难点问题,也是制约临床科室开展医疗工作的瓶颈问题。为进一步提升医技科室服务能力,打开医技“瓶颈”,更好的为临床及患者提供高效优质服务,促进全院又快又好发展,玉溪市人民医院4月15日下午召开医技系统能力提升工作分析会,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行政职能部门科主任,医技系统科主任、副主任、护士长、科室运营助理员参加了会议。


童宗武副院长主持会议,并指出医技系统存在的主要问题为:部分检查等待时间1-3天,不能完全满足临床及患者需求;信息系统需进一步优化;新业务、新技术以及科研工作开展还有所欠缺。


围绕存在的问题,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如何打开医技检验、检查瓶颈,提高效率,缩短患者等待时间?如何提高质量更好更快的为临床及患者服务?针对本次会议的主题和目标,医院各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医技科室围绕各自分管领域,就如何打破瓶颈,拓展科室业务,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服务效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分析。












听取汇报后,曾勇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曾院长首先肯定了各医技科室取得的成绩以及大家为此所付出的努力;希望各科室要挖潜力、补短板,发展新业务、新技术,培养人才,提升科研能力,以更高的质量与效率为患者提供快捷、安全的优质服务;督促分管院领导队以及部门要多给予帮助指导,各相关职能部门在信息系统建设、学科建设与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办公环境改善、设备设施配备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同时,曾勇院长从政治素质、心理素质、管理知识、专业技术、人文知识、对外交流能力六个方面,以专业的角度对科主任如何提升领导能力做了指导和要求。

据悉,玉溪市人民医院开展党史教育,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党委班子围绕医疗机构普遍存在的老百姓看病难、住院难问题进行认真调研,找准问题症结,持续加强改进,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抓到关键,取得实效。2021年将重点启动外科系统、医技系统能力提升工程,不断提升手术病人安全管理水平和手术质量,运用信息化手段,进一步优化诊疗流程,减少患者来院看病的烦心事和揪心事。医务部 柏魏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