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一周新闻简讯

2021-04-19  
分享到:

2020-2021学年本科护理实习生实习结束综合考试顺利完成

4月13日,来自大理大学和昆明医科大学海源学院2020级19名本科护理实习生参加了我院护理部组织的2020-2021学年本科护理实习生实习结束综合考试。

综合考试包括理论和操作两部分。理论考试采用闭卷答题的形式,考察护生基础护理、内、外、妇、儿等多学科知识掌握程度,特别是对临床病历的分析能力,护理重点的理解能力;技能操作考核项目包括单人CPR、肌肉注射、无菌技术操作、氧气吸入技术、生命体征监测技术五项,考察护生们临床实践和实际动手能力。




在综合考试结束后,这19名护生都将踏上工作岗位,成为白衣天使,希望在我院实习的这段时间,能让玉医精神深种她们心底,在以后的工作中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早日成为优秀的南丁格尔接班人!护理部/窦方燕

我院召开内科/医技系统科室运营助理员培训

4月9日,运营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以“开展运营管理,助力科室效率提升、降本增效”为主题的内科/医技系统科室运营助理员培训及座谈会。会议由朱红媛总会计师主持,医院运营管理员、

内科/医技系统科室运营助理员共计53人参加此次会议。

我院总会计师朱红媛对后疫情时代公立医院经济运行面临的压力和困难及国家卫健委近期出台的加强公立医院运营管理“五连环”系列应对政策——重点对《关于加强公立医院运营指导意见》政策精神进行了讲解和分析;运营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殷良贵对运营办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最后,大家紧紧围绕如何通过开展科室运营管理工作,找到自身学科发展的优势与瓶颈,提升服务质量、数量和效率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探讨。资产管理部/郭林翠

财务部召开税务政策交流培训会

为更好地掌握国家税收政策,适应新形势下税政改革的变化,防范涉税风险,提高我院会计人员专业素质及服务能力,2021年4月8日下午,财务部邀请云南玉溪方正税务师事务所四位专家,就医院涉及的税务政策进行交流培训。本次培训由财务部主任苏丽娟主持,云南玉溪方正税务师事务所王红华所长及我院财务部职工30余人参加。

专家从医疗行业最新税收政策、热点业务和涉税项目入手,详细介绍了医院涉及的增值税、房产税、土地使用税以及职工个人所得税年终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等政策及操作进行详实讲解。参会人员认真听讲,并针对平时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难点热点问题及实操中的困难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




通过本次税务政策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了财务人员税收法律意识和风险意识,也提高了为医院职工服务的能力,此次交流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财务部/杨娟

资产管理部迎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场检查


2021年4月2日上午,玉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行莅临我院,对我院资产管理部医疗器械使用监督检查工作。

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组采取现场查看的方式,对我院医疗耗材、医用试剂仓库的账务相符情况;需低温保存试剂、耗材运输途中温度监测情况;医疗耗材、试剂入库及时性等仓库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督导。

最后,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对我院医疗器械使用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也对仓库管理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资产管理部将根据指导意进一步加强对医疗器械的管理,保证医院使用的医疗器械产品符合相关产品质量要求,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资产管理部/洪锦葶

医学影像部召开疑难病例讨论会






4月7日,星期三早晨08:00,两周一次的影像疑难病例讨论会如期在医学影像部举行,童宗武副院长、朱红媛总会计师莅临了我科,参与了本次疑难病例讨论会。讨论会结束后,童副院长对讨论会给予了点评,肯定了大家学习的热情,提出了不足。童副院长指出:此时是玉溪市人民医院医学影像部成立的第四个月,在马主任的带领下、全体影像科人员的努力下,原来的普放室、CT室、磁共振室成功融合,成为一个大科室,整合了有限的人力资源,今后我们将更有能力为日益增长的患者提供服务,将更加优秀的成为临床医生和患者的“火眼金睛”。朱红媛出:医院领导非常关心新成立的医学影像部,将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进而引领新医学影像部往更好的方向发展!MRI/罗晓红 普通放射室/殷艳 CT室/高丽

乳腺外科开展乳腺癌科普宣传


2021年4月8日,玉溪市人民医院乳腺外科在医生值班室开展乳腺癌患者科普宣传活动,让乳腺癌患者如何均衡营养,合理饮食。

乳腺外科副主任医师马鹏勋免从体重、膳食结构、运动、戒烟禁酒、保健品等五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如何更好的均衡营养合理饮食,让乳腺癌患者在治疗和康复期间达到最佳治疗效果。

参加的乳腺癌患者也非常认真的聆听,马鹏勋医生介绍完后,有几位患者留下了跟马鹏勋医生详细咨询一些疑问,马鹏勋医生都一一耐心详细的为病人答疑解惑,并关注后续持续性治疗。乳腺外科/马鹏勋

消毒供应中心正式接管手术室内镜处理室

根据医院2021年3月15日召开的“外科系统能力提升工作分析会议”的会议精神,消毒供应中心积极响应支持外科系统的发展,在童副院长的指导以及护理部、资产管理部、质控部、麻醉科、信息管理部的大力支持及配合下,经过了一个多月的筹备,完成了前期的人员培训、设施设备培训、内镜清洗消毒灭菌的培训、追溯系统的安装使用以及各项规章制度工作职责的制定。自2021年4月1日起,消毒供应中心正式接管手术室内镜处理室,为医院的全面发展做出贡献,为临床一线和病人提供更好更专业的医疗服务。消毒供应中心/朱秋霞

雷锋精神记心中,无私奉献玉医人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倡导文明新风,3月5日上午,在玉溪市委宣传部、玉溪市文明办的号召下,我院六名医师志愿者到玉溪市东风广场,参与了“玉溪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2021年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我院医生与市民零距离面对面交流,他们细致的为市民量血压、详细问诊、认真查体、推断病情,给出合理的就诊意见,耐心解答市民提出的相关健康问题,给前来义诊的市民普及常见病、慢性病、老年病的相关健康知识,获得了就诊市民的一致好评。

活动期间,医师志愿者为90余名市民进行了免费诊疗、咨询服务,义诊团队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让市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通过此次“学雷锋”活动的开展,向玉溪市民展示了我院志愿者良好的风范,传递了无私奉献的正能量。医务部/方芳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