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服务学生手拉手 党建利民心贴心
玉溪聂耳小学综合实践课程在我院党群服务中心开展

2021-04-29  
分享到: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培养少先队员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朴素感情,玉溪聂耳小学新兴校区五8中队分为三个小队,在我院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综合实践活动,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寻访身边榜样等形式了解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行动着。

本次活动共设三项内容:寻访医院离休优秀老党员黄斌同志;参观党群中心,讲述党史小故事;学习急救常识,践行新时代精神。

寻访优秀老党员

五8班的童心小队来到了92岁优秀老党员黄斌奶奶的家,听她讲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故事。


作为一名有72年党龄的老党员,在每次面对选择时,黄斌同志首先想到的是祖国和人民的需要;作为一名医生,退休后不计报酬靠医疗技术服务群众;作为一名普通的耄耋老人,她在别人困难时,总会伸出援助之手。黄奶奶多次交纳特殊党费;先后为汶川地震灾区和鲁甸地震灾区捐款2.2万元;2009年起,把7月1日作为自己的生日,每年向医院生命救助资金捐款1万元,截至目前,已经向生命救助资金捐款11万元。涓滴见沧海,在这每一笔捐款的背后,是这位九旬老人的大爱之心,而这些捐款来自于几十年一分一毫积累而来。因为一句入党誓言,她坚持了一辈子。

队员们向黄奶奶敬献红领巾,送上鲜花,和黄奶奶围坐一圈聊天谈心、表演节目,满怀热情地表达自己的尊敬和关心,黄奶奶被孩子们欢乐的歌声和问候不时逗得开怀大笑,房间里洋溢着满满的感动与温暖!

正是共产党员这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舍己为公、无私奉献的精神,才让这个社会充满爱,充满正能量,向黄奶奶致以少先队员最崇高的敬意!


参观党群服务中心

在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队员们还参观了医院党群服务中心,学习医院基层党组织在卫生战线上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我院党群服务中心的学生党员工作站,童心小队宣讲团成员吴奕萱、黄胤溪给大家讲述了红色党史小故事,弘扬爱党爱国情怀,百年党史寻初心,红色基因代代传!


学习急救常识

活动最后,在我院党群服务中心的百姓急救学堂,队员们进行了心肺复苏技能培训,在我院援鄂医疗队队长、急诊医学科护士长蔡警老师的指导下现场进行操作体验,相信关键时刻可以派上用场。



以党群服务中心为平台,通过寻访身边的榜样人物,面对面追溯红色记忆,听榜样故事,学榜样精神,将红色的种子种进孩子们的心中,努力践行新时代少先队员奋发向上的精神,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组织部 沈瑜)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