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心向党手拉手 党建融合心连心
——我院与爱尔眼科举行党建帮带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06  
分享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按照公立医院帮带民营医院党建工作的要求,4月30日,在党群服务中心,我院与爱尔眼科举行以“医心向党手拉手,党建融合心连心”为主题的党建帮带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委组织部组织,爱尔眼科党支部、药学部党支部、康复医学科党支部参加,党委副书记杨玲同志作为药学部党支部普通党员参加活动并讲授党课。

丰富多彩的形式,品读党的厚重历史

会前,爱尔眼科党支部在院长杨义、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刘超带领下,一行9人饶有兴味地参观了我院党群服务中心,对我院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所开展的系列工作、以及党群服务中心七大功能区进行了深入了解,在党员活动室党史墙前学习了党的历次代表大会。

活动伊始,党委副书记杨玲同志以《学习滇中革命斗争史,传承宝贵经验,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题讲授党课,从玉溪革命斗争的历史背景、滇中革命斗争的宝贵经验及启示两大部分,对滇中革命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清晰的历史脉络、连贯的逻辑层次、生动的英烈故事,让党员深刻感受到:历史如镜,照亮昨天,更照亮今天和明天,23年的滇中革命斗争史,留给我们的是一份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经验穿越时空,历久弥新,启示着我们在围绕"玉溪之变",建设"两区一高地",开辟玉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通过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剧《觉醒年代》片段,党员们全景式学习了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过程。

党员们纷纷表示,杨玲副书记的党课、以及革命历史题材剧,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鲜活教材,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体验度、鲜活性,在“身临其境”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情真意切的感言,阐述党员的初心使命

据悉,为规范和创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此次“主题党日”内容按照“5+X”来设计,其中“5”为规定动作,即: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缴纳党费、过政治生日、开展学习讨论;“X”为“自选”动作。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由医技党总支副书记、药学部党支部书记台琪瑞领誓,参会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强化党员意识;学习党章党规,由康复医学科党支部书记领学了党章总纲,促进党章党规内容了然于心、外化于行。

在为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环节,三个党支部的八名同志接过了杨玲副书记等同志颁发的主题鲜明的生日贺卡,药学部党支部台琪瑞同志和马艳敏同志分享了政治生日感言:通过学习党史,更真切的感受党的恩情,我更加坚定一心一意“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就是要结合自身工作,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始终的努力方向,切实解决群众看病就医中的问题和困难。

爱尔眼科党支部院长杨义同志结合入党经历和工作经历,感慨地表示:作为一名在人民公社时期入党的共产党员,回望入党初心,彝族山区党支部为民办事的实干精神感染着自己,也明白了: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自己是党员,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的追求;作为老玉医人,祝愿医院的发展越来越好。

创新生动的形式,重温党的百年风华

在医技党总支书记雷素玲同志的主持下,开展了一场《猜灯谜,学党史》的趣味党史学习活动,将猜灯谜中融入了丰富的党史知识,让党员在寓学于乐、寓教于乐中进行党史学习,既有知识性,又有娱乐性,起到寓教于乐的良好作用。

最后,杨玲副书记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按照公立医院帮带民营医院党建工作的要求,我们与爱尔眼科党支部通过丰富多彩、深入人心的主题党日活动,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励党总支、党支部多开展这样的创新鲜活、贴近实际的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讯员:闫若玉)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