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积极推行母婴室标准化建设工作

2021-05-19  
分享到:

玉溪市人民医院母婴室暖心服务,让宝妈哺乳不再尴尬

随着市民的母乳文明喂养意识的增强,公共场所母婴设施的普及问题越来越受到百姓的关注。根据玉溪市创建文明城市督导组的指导,我院积极推行母婴室标准化建设工作,根据使用及管理的科学性,新建的母婴室设在1号楼三楼11区15诊室产科、儿科诊区,原来设在5号楼一楼和1号楼四楼的母婴室由于建设标准不达标,管理使用不规范,已经停止使用。

走进玉溪市人民医院母婴室,里面设施配备齐全,配有婴儿尿布台、婴儿床、哺乳沙发、微波炉、冰箱、饮水机、取暖器、婴儿尿不湿、纸巾、和洗手池等设备设施,墙上还有母乳喂养相关知识和母婴室管理制度,温馨的布置、人性化的设计,能够很好的满足就诊女性哺乳、换尿布等需要,为妈妈和宝宝提供了安全、温馨、整洁的哺乳环境和舒适空间。

为方便患者来院能找到母婴室位置,医院在1号楼门诊大厅、过道,院区相应显著位置都设置了醒目的便民服务引导标识,有需要的宝妈可根据指引标识找到母婴室。

李女士说:“我是个二胎妈妈今天没人带孩子,所以不得不带着大宝来做产检,这个小家伙才来到医院就开始睡觉,刚好看到诊区里就有个母婴室,可以让他在婴儿床上安稳地睡觉,要不然我的胳膊都抱酸了,这里干净整洁,布局也很温馨”。

带宝宝看病的王女士说:“母婴室设在儿科诊室旁真是太便利了,孩子饿了可以抱进去直接喂奶,不用到处抱着孩子找地方躲来躲去,给孩子换尿布也很方便”带宝贝看病的王女士满意地讲述着自己的使用体验。

我院建设母婴室、建立健全母婴室运行管理制度,不仅仅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更是提升我院文明服务素养,为广大患者和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决来院看病就诊烦心事的需要和举措,下一步将不断提高母婴室管理的规范化水平和服务水平,切实为哺乳期女性提供温馨的服务。(柯奇吟  雷素玲)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