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
——服务群众手拉手、党建把脉心贴心

2021-06-09  
分享到: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玉溪市人民医院各党支部积极行动,将“服务群众手拉手、党建把脉心贴心”党建品牌活动与为民办实事紧密相连,开展系列义诊服务活动。

2021年6月3日,影像科党支部牵头开展“读片义诊活动”。早上,由医学影像部马坚主任,党支部书记邓志春、党支部副书记张靖三位专家坐诊,在医院新大楼一楼大厅开展“读片义诊活动”。

1

对于患者来说,影像学检查已成为诊断疾病最普遍、最常见的检查手段, 信息化建设已经深入医院的方方面面,门诊大厅设置了影像检查报告及胶片打印自助设备,方便了患者,缩短了患者排队等候时间,但患者对于检验报告单上生僻的医学术语很陌生,拿到了片子和检查结果,找一个影像学专家阅片和诊断,对下一步治疗至关重要。



“读片义诊活动”是解决群众“看病烦”的一个很好抓手,活动进行了两个小时,三位主任专家为二十多名患者现场读片答疑,即为患者解读现有检查结果报告,也为他们的下一步的检查治疗进行指导,提出诊疗建议,答疑的同时,对现场发现的一系列问题,及时帮助解决。如:发现一台自动取片机存在质量问题,邓志春书记立即联系工程师到场修复,为患者重新打印新的胶片;一位患者 因为系统问题造成信息发送失败,几天来一直没有取到检查报告,立即带领患者到科室查询,取回报告……



作为新成立的影像科党支部,支部书记积极发挥支部党员的专业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医学影像部三位主任既是专家更是普通党员,在他们的影响下,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思想高度统一,学党史,践初心,都希望用自己的专业技术更好地服务群众健康。(通讯员  殷艳)

2021年5月24日,中医皮肤科党支部开展以“后疫情时代的科学护肤”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戴口罩已经成为人们出行的日常所需,公众对于防疫期间长期佩戴口罩,频繁洗手消毒等生活方式改变带来的皮肤问题产生了困扰,对有关皮肤过敏、致痘、毛孔粗大等“口罩脸”症状及相关皮肤修复问题的探讨也与日俱增,为帮助大众树立科学、理性的的护肤理念,中医皮肤科党支部牵头组织本次义诊活动义诊现场气氛活跃,皮肤科及中医科医生为前来咨询的患者提供了专业详细的就诊及护肤指导,准备了护肤健康手册,得到了广大患者的赞誉和好评,并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多举办,参与活动的党员和医护人员也表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更多的患者提供最专业且优质的服务。


(通讯员:崔倩  王瑞丽)

5月28日,行政党总支开展“学史力行·手卫生与控烟健康宣教活动”,将学党史的理论与心得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


本次活动结合行政党总支部门职责和工作特点,学史明理,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开好局,起好步,切实为群众送知识、送健康、送服务。参与活动的党员们表示,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不像日常学习活动一样坐着听讲,而是在学习党史的基础上,将职能工作与服务群众相结合,有主题、有行动、有学习、有服务,希望以后的主题党日能多结合工作实际,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通讯员:李岚)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