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戒烟控烟宣传活动总结

2021-06-11  
分享到:

玉溪市人民医院2021年“5.31世界无烟日” 戒烟控烟宣传活动总结

今年5月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玉溪市人民医院根据国家、省市卫生健康委《关于组织开展第34个世界无烟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深入开展禁烟、控烟、戒烟宣传义诊活动,以提高广大市民群众对吸烟危害的认知水平,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

一、活动主题

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


二、活动方式

(一)院内宣传

1、在医院大门、门诊大厅、各楼栋入口处展示戒烟控烟宣传,各楼层楼宇视频滚动播放宣传视频,营造宣传氛围,使广大患者及家属、社会人员知晓烟草危害,了解科学戒烟的方法及求助方式。


2、护理部联合行政党总支工作人员,为门诊患者、住院患者发放戒烟手册、戒烟宣传扇,普及科学戒烟理念及健康生活方式。


3、为提高医务人员的科学戒烟专业能力,邀请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张继华主任为全院医务人员培训戒烟技能,提高医务人员戒烟能力,满足广大市民的戒烟需求。


为促进培训效果,在培训结束后当场对参培人员进行《科学戒烟——简短戒烟干预知识测试》,平均分为84.91,达到培训预期效果。

(二)院外活动

5月31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有关要求,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烟草危害健康认知水平,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控烟氛围,提高广大市民对于烟草危害、科学戒烟的认识,玉溪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玉溪市人民医院、玉溪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红塔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多家单位联合举办了相关宣传活动。


我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张继华主任、郭巍医师、心内科钱宝堂主任、脑血管病科戴晓蓉副主任主任医师、体检中心夏强副主任等专家团队参加了此次义诊活动。


义诊咨询台前,我院医务人员向群众耐心讲解烟草的危害、介绍吸烟相关疾病(高血压、心脏病、肺部感染、肺气肿、哮喘、头痛等)、戒烟的好处和科学戒烟的方法、发放宣传手册,提高广大群众对吸烟及二手烟危害健康的认知,引导大家拒绝吸烟、远离二手烟,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对于前来就诊的群众,认真倾听其陈述,了解既往病史,详细询问病症,细心检查,耐心答疑,还为咨询人士提供个体化戒烟指导,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和温暖的关怀。


多部门工作人员免费向广大市民发放了各种戒烟宣传手册,劝诫市民应远离烟草,尽早戒烟,同时为了维护自己的健康权益,劝阻,鼓励和帮助身边周围的吸烟者戒烟。现场气氛活跃,活动受到市民的广泛关注及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无烟日宣传义诊活动,加深了广大群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提高了群众对戒烟的意识,营造了全社会支持戒烟、控烟的良好氛围,为共同创建无烟环境,共享健康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护理部 段玉梅 郭梦婷 杨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郭巍  图:护理部 段玉梅 / 门诊部 杨云 /宣传部 李岚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