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先进经验,探讨运营管理计策

2021-06-23  
分享到:

为切实推动“以全面预算管理和业务流程管理为核心”的医院运营管理工作,2021年6月8日至11日,我院总会计师朱红媛同志带领财务部、运营管理办公室、医务部相关人员一行6人,赴安徽省立医院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学习交流。

安徽省立医院是“首届中国智能财务最佳实践奖”和业财融合背景下公立医院运营管理研究一等奖获奖单位。该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操礼庆、财务与运营管理处主任、副主任等7位同行专家对我院前往交流学习人员表示热烈欢迎。首先,由操礼庆总会计师及赵昕昱副主任详细介绍了安徽省立医院预算全流程管控机制及“智慧财务”中台建设举措,并分享了运营MDT小组深入临床科室,协助科室进行运营管理的经验。座谈会后,我院学习团队根据考察需求分组前往健康体检中心、财务与运营管理处分别就特需医疗服务、科室运营管理及全面预算管理的信息化系统建设、运行模式进行深入的对口学习及交流,共同探讨深化运营管理计策。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上海自行设计建设的首家综合性医院,医院运营一体化建设、精细化成本管控、全面预算精细化管理方面成效显著。新华医院总会计师刘雅娟、财务部主任杨少春及其他4人同行专家与我院学习团队进行了座谈交流。刘雅娟总会计师介绍了该院的发展概况、先进的预算管理、运营管理经验;杨少春主任就该院如何借力以资源有效配置为核心的全面预算管理、以大数据构建病种成本精细化管控体系、创新科室单元运营评估模型、“组团式”运营助理模式深化运营管理,助力临床科室业务转型和内涵发展等医院精益管理的经验进行了详细分享;信息化建设工程师对该院的HRP及全面预算管理信息系统进行了详细的实操演示、讲解,双方就DRGS付费管理、绩效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层次的沟通交流。



本次远赴安徽和上海学习交流之旅,我院与两家先进医院的专家虽然只进行了为期三天的交流学习,但收益良多。两家医院尽管管理模式大不相同,但在精益化管理方面都在以创新探索实践为基础、着力提升运营管理效益、通过实施一系列适合医院自身管理的举措有效推动医院转型、高质量发展。“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学习,为我院全面预算管理的持续完善、运营管理的持续推进提供了宝贵经验。随后,我们将结合本院实际,不断汲取成功经验,加快推进以全面预算管理为核心的医院运营管理工作,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进展中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考察组成员:朱红媛 苏丽娟 殷良贵 刘金龙 李季 郭林翠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