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清廉医院建设暨大型医院巡查迎查动员部署会

2021-06-23  
分享到:

“清廉医院”建设和大型医院巡查是中央、省、市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的强化措施。为将上级会议及文件精神传达到全院职工,让全体员工参与到清廉医院建设和大型医院巡查的冲刺工作中来,6月18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曾勇主持,党委书记范永光作动员讲话,分管领导们针对如何推进、落实好工作进行了培训。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党、工、团的书记和副书记,工会小组长参加了会议。


范永光书记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建设清廉医院的主要目标、重点工作内容和重点要求,部署了全力构建清廉党风、清新行风、清净院风、清洁医风、清朗作风的道德生态五个重要任务,并强调从组织、宣传、实施、监督四个方面提供组织保障。同时,对大型医院巡查的重要性和政治意义进行了强调,要求全院干部职工在重点聚焦于党的建设、行业作风、运行管理三大领域的同时,还要将医疗机构整治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清廉医院”建设方案落实情况纳入本次巡查工作的范围。号召全院干部职工以当前的两项重点工作为契机,顺势而为、借势而进,从上至下学习文件,领会精神;加强教育,坚定信念;狠抓监管,规范行为;围绕中心,注重结合;以上率下,一岗双责;健全制度,强化落实。


随后,党委副书记杨玲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廉洁建设六个方面对如何做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要求大家,要把迎接巡查工作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检验我们党建、行风和内部运行管理绩效的重要契机,凝聚共识,落实责任,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纪委书记王娅波针对如何落实好行风工作中的组织建设、教育培训、行业作风“九不准”等方面提出了压实“两个责任”、强化行风教育、聚焦“两个关键”、严肃行风纪律的要求。


常务副院长郝应禄及医疗质量总监杨永荣则从机制建设、政策落实、公益性职责三个层面对医疗质量运行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总会计师朱红媛围绕经济运行制度、预算成本管理、医疗收费、资产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层次的解析,对迎查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指明了解题思路。


最后,曾勇院长着重强调了召开本次会议的背景和意义。他指出,组织召开本次会议,是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好“清廉医院”建设实施方案和迎接大型医院巡查的工作方案,要求大家一要吃透会议精神,将“清廉医院”建设和大型医院巡查迎查工作同推进、同落实;二要把责任坚决扛起来,履行好“一岗双责”;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抓落实,并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四要做好巡查结果应用,既要认真分析医院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汲取巡查经验,修正“清廉医院”建设中可能存在的共性问题,助力清廉建设先行一步,走在前列。努力开创医疗管理新局面,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文:党委办  张春丽     图:宣传部  夏炎南)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