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玉医专家走基层:创新服务方式 延伸服务半径

2021-06-24  
分享到:

创新性开展“百名专家扶百村”线上健康帮扶活动

2021年6月17日下午,玉溪市人民医院冯林森团队在医院党群服务中心,首次通过“互联网医院”平台面向基层群众开展线上健康帮扶活动。通海县秀山街道、兴蒙乡及其他街道(社区)群众自发组织观看,或自行通过手机、电脑等设备观看本次活动直播(或重播)。本次帮扶活动既是冯林森团队参加玉溪市“百名专家扶百村”行动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院开展“玉医专家走基层”的系列活动之一,更是我院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将人才智力帮扶从线下转到线上的开拓与创新。


活动中,市级高层次引进人才冯林森医师、血液内科副护士长吴晓倩主管护师分别作了主题为《贫血的健康知识宣教》、《痛风患者的饮食宣教》的健康讲座。两位专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引用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为各界群众分享了贫血和痛风相关的医学科普知识、健康生活方式,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科普盛宴。



据悉,本次活动在医院党委的大力指导与支持下,在医院信息管理部、教学管理部的协助下,充分利用医院软硬件资源优势,充分发挥专家团队业务特色与优势,将玉溪市“百名专家扶百村”行动与我院“玉医专家走基层”活动有机结合,探索人才健康帮扶的创新模式,让健康帮扶工作从线下走到线上,让优质健康服务从群众指尖走到心间,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围着群众转,从而惠及更多群众。(李晶晶)

玉医专家走基层,急救知识进单位

6月5日下午,玉溪市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大讲堂会议室传来阵阵笑声,玉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农机推广站、市农技推广站、市医疗保障局、市质监站、市城建档案馆、市规划设计院、市红十字会到市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我院内科党总支书记陈斌应邀参加活动,并开展进急救知识的培训宣讲,陈斌主任跟大家分享心肺复苏、除颤仪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要点,在如何呼救、如何口对口呼吸、如何按压、如何电击等关键步骤处加入诙谐风趣的语言,一边讲解一边示范,使急救技能通俗易通,深入人心,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肯定。


据悉,为增强全市公民的急救能力,玉溪市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党支部党员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多层面、多渠道参加各种活动,将急救知识传播到基层各地,真正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通讯员 段丽娟  陈斌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