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护理部组织全院护理人员进行《护士条例》再培训

2021-07-08  
分享到: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护士条例》,进一步规范护理人员执业行为,使护理人员能够知法、懂法、守法,促进护理队伍健康发展,玉溪市人民医院护理部组织全院护理人员进行了《护士条例》再培训。


6月28日下午,由护理部李长琼主任为全体护士长解读《护士条例》相关内容。李主任首先让大家收听了音频《医院里的故事-护士给患者输错液,医院有什么责任》,引导出了再次培训《护士条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李主任介绍了《护士条例》的相关内容,并就护士和护理工作的重要性、如何正确理解和把握《护士条例》、明晰护士的权利、义务及法律责任,强化医疗卫生机构职责、护士执业注册相关规定及要求等几个方面内容对《护士条例》进行了详尽、生动的解读。


护士肩负着救死扶伤,减轻疼痛,促进康复的使命,《护士条例》从法律层面规定护士的责任、义务、权利等,能够更加有效地保护护士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明确护士的执业规则,有力地保障医疗护理质量和护士安全,推动护理事业更加规范、和谐、健康地发展,使我们护士的人格身心得到全方面的保障。与会护士们纷纷表示再次进行《护士条例》的解读,可以激发护理人员的工作热情,促进护理工作更加规范化,更好地促进我院护理工作健康、快速地发展,广大患者的健康需求也将会得到更好、更优质的满足和服务。护理部/黄瑜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