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玉溪市人民医院顺利完成大型医院巡查工作

2021-07-10  
分享到:

7月4日至10日,云南省2021年大型医院巡查第二巡查组由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周洪梅带队一行12位专家莅临我院,开展了为期7天的巡查工作。


巡查组采取召开动员会、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列席会议、实地查看、现场问答、集中座谈、个别访谈等方式,深入临床医技科室、职能部门和党支部,就公立医院党建、行业作风建设、医院运行管理展开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和指导。


巡查期间,巡查组专家深入相关科室、党支部、职能部门现场追踪检查,列席了院长办公会、党委会,召开了由部分中层干部、职工代表及离退休职工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并分别与全体院领导、部分临床医技和职能部门负责人、护士长、党支部书记、一线医护人员以及住院患者进行了访谈和交流,共访谈500余人次,查阅各类台账资料3299份,对医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督查和指导。








7月9日下午,巡查组就巡查情况分组向我院党政领导班子进行了详实反馈,专家们在肯定亮点成绩的同时,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周洪梅组长从我院5年以来的相关数据,从更高维度、更广视野分析了我院问题的根源、发展困境,深刻剖析了巡查组发现问题背后的本质,语重心长地向院党政班子成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和殷切的期望。


专家组与院党政班子的闭门反馈会结束后,在7号楼9楼礼堂召开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领导、全体党政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各基层党团组织书记及副书记、工会主席及副主席,相关工作人员参加的大型医院巡查反馈会。


周洪梅组长就巡查情况进行了总结反馈,在肯定医院现有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强调,一要在全院树立起危机意识,懂得居安思危、提前谋划,不断提高医院的核心竞争力;二要长期坚持公立医院的高质量发展,让医院的十四五规划与实际发展节点相吻合;三要以玉溪老百姓的疾病特征为立足点,思考医院的医疗发展方向;四要对行风问题做到零容忍,围绕“清廉医院”建设抓实行风、医风、党风、作风的建设工作。院党委要压实责任,把好方向,管好大局,全院干部职工要形成思想共识,齐心协力补齐短板,抓住“一极两区”建设的转变,乘着机遇走好未来的路。


党委书记范永光代表全院职工对专家组的辛勤付出和指导帮助表示了衷心感谢,并代表院党政领导班子就落实好整改工作作出郑重表态,他表示,全院上下将从思想和认识上统一深化,严肃对待巡查反馈;对巡查出的问题必定立行立改,集中全力破解整改难题;带领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院干部职工切实推进整改进程,全面转化整改成果,积极思考并研讨如何以“玉医之变”助力“玉溪之变”,为新时代玉溪卫生健康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玉溪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师琼华强调了此次巡查的重要性,并对我院巡查整改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秉承“一切为了患者”的原则吃透反馈意见,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二是严格按照整改方案真改实改,当好玉溪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排头兵”;三是总结经验,运用好此次巡查成果推动医院各项工作再上新阶,为“玉溪之变”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础。


党委副书记、院长曾勇做主持总结,医院将以此次大型医院巡查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按照从严、从细、从实的要求,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全力以赴狠抓整改落实,坚决把整改成果转化到位,真正把巡查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医院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上来,实现我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桂鸿斌 刘继凤 张露扬

图片:董国清 夏焱南 李岚 华惠 王淑华 柏魏 李青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