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顺利通过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甲等测评

2021-07-16  
分享到:


2021年7月9日-11日,第十六届中国卫生信息技术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交流大会暨软硬件与健康医疗产品展览会在武汉市召开。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信息统计中心公布了2020年度第一批通过医院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名单,我院成功通过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甲等测评,该等级测评为目前云南省通过的最高等级,也是首批通过的三家医院之一,同时,也为云南省第一家通过的地市级医院。

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旨在进一步加强卫生信息标准推广与应用,从数据资源标准化建设、互联互通标准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应用效果等四个方面对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和医院信息平台进行综合测试和评估,以测促用、以测促改、以测促建,促进跨机构跨地域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

会上,我院童宗武副院长带队参加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试授牌仪式。


我院在2020年初开始着手申报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甲等测评。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互联互通测评工作,为保障此项工作的顺利推进,成立了专项测评工作领导小组。我院曾勇院长作为小组组长,主动打破信息孤岛壁垒,带领我院医疗、护理、门诊、医技、财务、等相关部门,上下联动,密切协作,严格对照测评指标和要求,按照四级甲等标准,医院业务流程优化、信息系统改造、患者服务应用等工作等方面,对院内业务系统流程和院内数据进行梳理,对医院信息系统进行了全方位的改造,并先后通过了文审答辩、专家现场查验工作。

现场查验阶段,评审专家分组走访了门诊自助服务区、门诊药房、门诊医生站、检验检查科室、互联网医院办公室、手术室、住院医生站、住院护士站以及医院中心机房等,并对集成平台交互、数据中心建设应用、患者主索引、管理决策支持系统、知识库等系统进行了查看,并对标准涉及问题进行现场问询。



这次正式授牌,不仅是对我院信息化建设成效的肯定,更为医院不断探索健康服务创新方式注入了强劲动力。下一步,我院将以互联互通集成平台为信息基础, 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用”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化我院智慧医疗、智慧服务、智慧管理水平,逐步优化医院服务与管理流程,提供临床一线工作效率,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为全市人民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就医环境。

信息管理部/杜伟南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