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2021-07-23  
分享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院泌尿外科党支部联合峨山县医院第三党支部

开展基层义诊和到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恰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员“学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7月14日,我院泌尿外科党支部联合峨山县人民医院第三党支部到峨山彝族自治县岔河乡河外村委会为村民开展义诊活动,义诊结束后全体党员一行再到甸中镇红色教育基地中共滇中地委觅池冲旧址参观学习并开展“学党史、跟党走、重温入党誓词”教育活动。

7月14日一大早,联合义诊活动开始,岔河乡河外村委会群众陆续赶来,排起了队伍,义诊的各位党员医务人员热心接待,耐心讲解,为群众答疑解惑,义诊间隙河外村委会党支部会各位党员介绍了村委会情况,基层支部党建工作,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义诊结束后,参加此次活动的各位党员简单吃完工作午餐,一行党员再次驱车前往甸中镇红色教育基地中共滇中地委觅池冲旧址参观学习,并开展“学党史、跟党走、重温入党誓词”教育活动。

通过组织参加此次党员教育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办实事”的党员服务宗旨;通过近距离学习了解滇中地委革命历史,能感受到先烈们“不怕牺牲、为党为民”的革命精神和革命情怀,使我们广大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将更加坚定我们坚决跟党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理想和信念。(泌尿外科/王龙)

我院全科医疗科党支部和急诊内科党支部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14日上午,市医院全科医疗科党支部和急诊内科党支部组织党员、团员、非值班医生护士、规培进修医生、实习护士30人到市博物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玉溪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就展的主题党日。

一幅幅黑白的老照片把我们拉回革命的时代,从聂耳的生平到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反帝大联盟”革命活动,在党的领导下逐步走上革命的道路,在东京勤奋的学习工作和战斗了三个月,他满腔热血,像火种一样到处播撒革命文艺的种子。1935年,由聂耳作曲,田汉作词的《义勇军进行曲》诞生,历经55年,几度起伏,几经修改,1978年从代国歌到国歌,《义勇军进行曲》这首诞生于中华民族最危险的时候,最能唤起全体中华儿女爱国热情的歌曲,2004年正式被赋予宪法的地位,成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歌。

100年来,全市各族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筚路蓝缕、砥砺奋进,为滇中南地区乃至云南的革命解放和改革开放做出了巨大贡献,玉溪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1928年滇中第一个党支部的建立到1948年中共滇中党工委成立;从1950年滇中地区人民行政专员公署成立到1998年撤地设市;从全国第一个彝族自治县峨山成立到大营街荣膺“云南第一村”美誉;从全国第一条由地方投资修建的玉昆铁路全线贯通到西南首条六车道高速通车;从2000年跻身全国城市百强到2006年首家地方性商业银行挂牌成立;2012年玉溪高新区升级为国家高新区技术产业开发区……一件件大事件见证着沧桑巨变,一次次跨越谱写着辉煌的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思古悟今,照亮前行。通过参观玉溪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就展,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持续深化玉溪之变,努力把玉溪建设成为滇中崛起增长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共同富裕示范区,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牌。(全科医疗科 段丽娟)

同心筑梦 精神永传——财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7月17日财务部党支部赴玉溪市博物馆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玉溪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就展参观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尊严、肃然的迈步在展厅画栏前,以时间为主线见证了从1928年滇中第一个党支部建立到1948年中共滇中地工委成立;从1950年滇中地区人民行政专员公署(同年改称玉溪行政专员公署)成立到1998年撤地设市;从全国第一条完全由地方投资修建的铁路—玉昆铁路全线贯穿到西南首条六车道高速公路—昆玉高速建成通车;从2000年跻身全国城市百强,到2006年首家地方性商业银行挂牌成立;再到2012年玉溪高新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一路走来深刻体会玉溪百年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进程及沧桑巨变的辉煌篇章。“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如今,在玉溪这片土地上已翻天覆地的发生变化,先辈者开拓进取的精神代代流传。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财务支部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珍惜当下的幸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的领导下同心筑梦,“专业、专心、专注”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财务部党支部  苏丽娟)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