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一周新闻简讯

2021-07-23  
分享到:

我院胃肠外科金杰波获云南普外青年医师手术视频大赛优秀奖

在科主任靳波领导下,我院胃肠外科疝与腹壁外科亚专业近年来发展迅速,现常规开展腹股沟疝、切口疝的腹腔镜微创手术,取得了显著成绩。金杰波主治医师专程到国内权威的疝中心、台湾地区学习先进的腹腔镜技术,返院后在玉溪率先开展了多项新技术新业务,包括难度较高的首例腹腔镜下巨大切口疝修补、首例腹腔镜食道裂孔疝修补、腹腔镜下女性患者保留子宫圆韧带腹股沟疝手术等等,并发表了多篇疝专业学术论文。

经过初赛的角逐,金医生的手术视频作为近百个投稿视频中筛选出的22个精彩剪辑作品之一进入决赛,受到了省内多位评委专家的肯定,获得了视频大赛优秀奖。(胃肠外科/金杰波)

玉溪市人民医院骨质疏松MDT第二次学术活动顺利举行

2021年7月16日,骨质疏松症规范化诊疗-基层行(玉溪站)暨玉溪市人民医院骨质疏松MDT第二次学术活动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由我院干疗(老年病)科承办,骨外一科纳强主任担任本次大会主席,会议邀请到云南省医学会骨质疏松及骨矿盐疾病分会主任委员、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赵刚教授讲授“骨质疏松症的药物治疗原则”,我院骨外一科王国著主治医师、骨外二科苗绍刚主治医师、干疗(老年病)科主治医师靳小龙分别做了题为“胸腰椎骨质疏松伴病理性骨折一例”、“骨质疏松性骨折病例讨论”、“骨质疏松-肌少症”的病例分享,赵刚教授及MDT团队核心成员对三例病例做了精彩的点评和讨论。(干疗科/靳小龙)

我院召开医院质量与安全委员会及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

为了进一步加强医疗质量,规范医疗行为,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患者就医安全,我院于7月20日下午召开了2021年第一次医院质量与安全委员会及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会议,会议由常务副院长郝应禄主持,医院质量与安全委员会及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质控部主任陈丽红分别对我院2021年1-5月公立医院绩效考核评分指标完成情况、科室4项医疗质量指标完成情况等八个方面进行通报,之后各委员就感染病房的恢复、如何提高手术质量,减少不良事件等方面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最后由常务副院长郝应禄总结发言,一是肺结核为乙类传染病,必须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的相关规定进行集中救治;二是各二级委员会要根据自己分管范围对相关质量指标数据进行认真分析、认真总结,一定要重视医疗质量的提高,注重人才培养,积极开展III、IV级手术;三是合理利用医院的资源,要进行资源的整合,将投入的资源转化为最大成果的产出。四是要有危机感,要有创新精神,不断发展新业务、新技术,医院将大力支持高技术水平项目的引进。(质控部/杨静)

学党史:行政党总支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感受玉溪之变

7月22日,行政党总支各支部党员代表来到市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玉溪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就展主题党日参观学习活动。

党员们在参观中,深刻感受到玉溪人民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复兴事业的光辉历程;感受到玉溪的重大历史事件、杰出历史人物和优秀共产党人的风采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不朽功勋。

参加活动的党员们表示,本次成就展以翔实的文史资料、感人的图片视频,从不同角度,生动记录了玉溪各族人民百年来的奋斗足迹,生动展示了玉溪轰轰烈烈的社会主义建设历程,承载着记忆穿越时空,见证着玉溪人民的光荣与梦想。(宣传部/李岚  图/护理部 张薇)

城市卫生靠大家  创文创卫你我他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提高市民文明素质,让做文明人,建设文明城市的意识广泛深入人心,营造全城动员,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2021年7月6日晚,玉溪市人民医院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及时召开“创文创卫生活区住户公约”动员大会,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师丽君首先作了动员讲话。玉溪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赵云焰、红塔区聂耳社区领导参加了会议。

医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朱红媛代表医院就“我院创文创卫生活区住户公约”作了详细解读,强调在创文创卫活动中没有旁观者,只有战斗员,以我院连续六届蝉联全国文明先进单位殊荣为契机,积极响应“告别不文明行为,争当文明市民”的号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远离不文明行为,提升文明素质,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平安城市的维护者。(人力资源部/马丽秋 余平福)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