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为群众办实事
“互联网+护理上门”解决老百姓看病烦问题

2021-07-29  
分享到:

7月28日,玉溪市人民医院“互联网+护理上门”正式启动,家住金苑小区的罗先生享受到了玉溪市人民医院第一单“互联网+护理上门”服务。伤口造口师晋文洁和封学珍两位高年资专科护理专家为罗先生进行了伤口清理和造口袋更换。


今年58岁的罗先生6月在外地手术后,于7月3日回到玉溪,因为开胸手术,以及因病情需要留置造口,每两天要做一次伤口清理,4-5天要更换造口袋。罗先生的儿子说:“去医院一趟来回要花2-3小时,最长的一次,光在医院等待就花了2小时,有上门服务真的是太方便了,老人不用在家和医院之间来回折腾,也不用花那么长时间去等待”


胃肠外科护士长 伤口造口护理专家晋文洁说:“‘互联网+护理上门’服务操作很简单,就是关注医院公众号,然后在网约服务中下单,平台接单后,会分派任务给护理人员,护理人员接单后到家中为患者服务。像今天这样伤口和造口一起处理,半个小时可以完成,如果仅是其中一项的话,20分钟就可以完成”。


晋文洁(中)

“互联网+护理上门”是未来医院服务的一大方向,依托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以“线上申请、线下服务”为主要模式,精准对接和满足百姓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的护理需求,为行动不便、没时间到医院进行护理的患者提供居家护理服务,这种新型的服务模式与患者健康需求紧密结合,可以有效提高患者的就医体验,增强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

据了解,玉溪市人民医院于7月21日和22日对首批上线护士进行了专业化技能培训、互联网医院软件使用流程培训以及国家和云南省出台的互联网医院相关管理办法的学习,并通过考核获得“互联网+护理上门”的认证。未来玉溪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将联动各级医疗机构分批次对全市护理人员进行统一培训及认证,认证结束颁发玉溪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护理上线认证证书,之后方可在玉溪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平台进行多点执业,并对患者提供相应服务。

通讯员:董国清  黄瑜

编辑:雷素玲  李长琼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