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一周新闻简讯

2021-07-30  
分享到:

玉溪市人民医院召开创伤中心质量控制及病例分析讨论会




为进一步优化院内严重创伤患者救治流程,规范救治行为,提高创伤救治能力,降低创伤患者死亡率及致残率,保障患者安全和提高医疗质量,2021年 7月28日上午由医务部组织创伤管理委员会成员及创伤救治相关科室召开创伤中心质量控制及病例分析讨论会。

会上,急诊外科周斌副主任医师针对创伤中心创伤救治工作结合实际救治病例展开讨论,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张锡光副院长指出,创伤中心救治质量的改进及存在问题要尽快落实整改,压实创伤救治团队成员岗位职责,保障创伤救治工作的有效开展。最后,郝应禄常务副院长强调:创伤中心验收是近期医院的最为重要的工作,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举全院之力,务必一次性通过,并要求医务部牵头,拟定验收迎接方案,全力以赴完成此次验收工作。(医务部 马欧)

玉溪市医学会疼痛医学专业委会

第二届委员会换届大会暨脊柱源性疼痛规范化治疗学习班顺利召开


由玉溪市医学会疼痛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玉溪市人民医院疼痛科承办的省级继续教育《玉溪市医学会疼痛医学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换届大会暨脊柱源性疼痛规范化治疗学习班》,来自云南省多家医院及玉溪市七县二区各市、县级民营医院共15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此次课程内容丰富,包含学术专题讲座、科室参观及实操观摩。专家们精彩的授课涵盖了目前疼痛学界前沿知识及新技术、新业务的更新,同时还有手术、操作演示及实际操作。通过培训为玉溪市疼痛从业机构及人员,明确了疼痛病管理的规程、规范。该次培训班课程设计贴近工作实际,不仅能够满足疼痛开展的基础技术、知识需求,而且紧跟国际发展趋势,通过该次培训能够更好的指导玉溪市疼痛病质量安全的提升。(通讯员 胡雪松)

资产管理部党支部举行“党史集中学习暨党史教育学习讨论会”


7月23日,资产管理部党支部举行党史集中学习暨党史教育学习讨论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进一步深化对党的百年奋斗史、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会上,各党员结合党史学习以及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最后,资产管理部党支部书记周云波总结,要求与会党员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作用,树立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深入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的志愿服务活动。(资产管理部党支部 孙少平)

2021年玉溪市血液透析质量控制中心会议顺利召开


为持续推动玉溪市肾病血液净化医疗事业的规范化快速发展,提高玉溪市基层医疗卫生的服务水平和质量,玉溪市血液透析质量控制中心上半年会议于2021年7月18日在峨山县人民医院召开。

我院童宗武副院长、昆明市延安医院血透室王晋文教授、杜萍护士长以及来自玉溪市各血液透析部门成员等共80人参会。会上,由王晋文、杜萍、童宗武三位教授进行了专题讲座,各血液透析单位经验分析、问题讨论,以沙龙的形式进行沟通交流,大家针对目前血液透析单位的现状及存在问题进行讨论,提出整改方案,促进各血液透析单位规范、高质的发展;最后孙阳主任进行2021年玉溪市血液透析质量控制中心上半年总结,对下半年的工作提出要求和计划。


此次会议为基层医院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提高了玉溪市血液净化医疗的诊治水平,提高了服务能力。(通讯员 晋静)

消毒供应中心“搬家”啦!


7月15日,在医院的大力支持和科室的努力下,消毒供应中心的辅助区域(包括护士长办公室、会议室等)由9号楼1层搬至10号楼2层。

搬迁后的消毒供应中心的辅助区域,宽敞明亮,极大改善了我们的工作环境。另外温馨提示:消毒供应中心只是辅助区域搬迁,工作区域还是在10号楼一层。(消毒供应中心 史丽娟)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