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一周新闻快报

2021-08-06  
分享到:

我院2021年度第三次医保工作会顺利召开


为进一步加强医保管理工作,强化医保监管工作,规范诊疗行为,结合今年6月市医保局现场检查存在问题和7月医疗机构不合理检查自查自纠情况,7月22日下午,我院召开2021年度第三次医保工作会,会议由赵副院长主持,临床医技、医务部、护理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

会上,副院长赵云焰对下一步整改及医保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医保部主任柯江通报了医保局现场检查存在的问题和自查自纠情况;医保审核员张玲玲通报了日常医保审核中存在的问题及注意事项;医务部主任吕天虎对诊疗行为的规范提出了要求。 (医保部  周玲/文 合婷/图 )

“云南省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基层大讲堂一玉溪站”举办


7月23-24日,由云南省医学会主办,云南省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承办,玉溪市人民医院协办的“云南省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基层大讲堂一玉溪站”在我院举行。玉溪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坤出席并讲话。

讲堂以“慢性病管理和体检机构质量控制”为主题。省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主委王嫱及曹光琼、唐敏、邓紫玉、杨尽梅、潘宝龙等具有丰富经验的健康管理专家就慢性病筛查管理和体检机构质量控制进行了精彩的专题讲座。吸引省内近百名健康管理从业同行参加。  (健康体检中心/汪军蕾 )

骨密度测量结果互享及骨质疏松诊疗进展培训班


7月23-24日,由玉溪市医学会主办、我院核医学科承办的“玉溪市医学会骨质疏防治松专业委员会2021年度学术年会暨骨密度测量结果互享及骨质疏松诊疗进展培训班”召开。会议由孙添明主任委员主持,玉溪市医学会沈璐副会长致开幕词。

会议邀请到上海交通大学第六附属医院施慧鹏教授、云南省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主任委员、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骨科主任医师赵刚教授、云南省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青年委员会组长、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科左帆教授及玉溪市人民医院多名专家到场进行授课,就骨质疏松诊疗和防治,从临床,医技的角度进行深入的探讨。会议为骨质疏松防治的相关医务工作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学员们对讲题内容提出疑问并进行热烈的讨论。(核医学科/靳平燕 吴晓丹)

玉溪市医学会血液学专业委员会成立


7月15-16日,由我院血液内科主办的“玉溪市医学会血液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玉溪市第一届血液病学术年会、玉溪市第一届血液学疾病诊治新进展学习班”举办,来自全市相关领域的130余名专家、同行参加会议。我院副院长童宗武出席会议并致辞,血液内科主任王永志主持会议。

会上,血液内科主任王永志被选举为玉溪市医学会血液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路萍主任医师被选举为副主任委员。

会议还邀请到杨同华、杨艳梅、王三斌、周泽平、曾云、李斌、赖洵、刘恩彬等省内外血液病学知名专家参加本次大会,并针对骨髓增殖性疾病、出凝血疾病、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粒细胞缺乏伴发热、CAR-T治疗、免疫组化等领域的新业务、新进展进行学术讲座。我院血液内科路萍、姚丽萍、范秋兰、朱理平等专家也就各自专业特长开展丰富多彩的学术讲座。(血液内科/钱维 冯林森 )

影像部融合更进一步


从今年的1月份影像部成立到8月,影像部融合有序进行着,前面的7个月经过医师们加班加点的努力学习新知识,目前已完成了医师的全面融合,6月开始已经进行进一步的技师融合,到目前技师业务已融合了两个多月,技师融合初期实行轮转制,分别由原来的科室轮转到原来的其它影像科室,通过理论~见习~带教~单独实际操作的流程,尽快熟练掌握X CT MRI的图像采集,为未来的几个月进一步提高影像科诊查效率而努力!(医学影像部/罗晓红)

医院召开与工程造价公司的沟通交流会


7月28日,由纪委书记王娅波牵头,审计科组织在1号楼召开与工程造价公司的沟通协调会议,相关科室负责人、三家与我院签约的工程造价服务公司负责人出席会议。

各造价公司简述自签订合同以来接受委托工程造价工作情况,相关部门对与工程项目有关的服务类项目采购预算委托编制事宜是否可行进行讨论。(纪检监察室/倪艳)

王安秀被聘为昆医科大学和大理大学护理学硕士研究生导师

近日,经过个人申请、所在单位审核推荐,2021年昆明医科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于6月21日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我院干疗科护士长王安秀被评为昆明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同时也被选为大理大学第十五批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

王安秀为我院干疗(老年病)科护士长,明医科大学护理学硕士学位、副主任护师,大理大学、昆明医科大学海源学院兼职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老年患者临床护理、慢性病管理、老年人共病及老年综合症等。(干疗科/吕芳 )

2021年昆医海源学院护理实习生开题报告


7月27日,我院在1号楼2102教室举行昆明医科大学海源学院护理学专业的10名实习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汇报。

10名学生一一按照顺序上台对自己的开题报告进行汇报。叶艳胜、可秦、陈红、王安秀、冯林森五位评委专家,分别对学生进行了提问及提出了他们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叶艳胜老师对本次汇报工作进行了评价与总结,并对后期工作进行了安排。

通过本次开题报告,学生们收获颇多,科研思维得到锻炼,同时为我院培养护理本科生带教老师奠定了一个良好的科研基础。(护理部/张薇 叶艳胜 )

编辑:董国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