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与云南大学附属医院主办的护理实践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2021-08-09  
分享到:

玉溪市人民医院与云南大学附属医院主办的《护理敏感指标管理与实践培训班》

暨《边境地区腔镜(精密医疗器械)处理新进展实践指导研修班》

取得圆满成功

敏感指标监测在国外是一种重要的质量管理模式,对促进优质护理服务可持续发展有着深远意义。玉溪市人民医院自2016年7月加入国家护理质量数据平台,经过近5年的论证、检测实践,目前敏感指标监测已逐步走向成熟。玉溪市人民医院作为云南省优质护理服务研究中心,为促进各级医院对护理敏感指标的监测做到精细化和科学化管理,以提升优质护理服务质量,与云南省优质护理学继续医学教育培训基地、玉溪市护理质量控制中心、玉溪市护理学会联合举办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护理敏感质量指标管理与实践培训班》。同时,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消毒供应国家卫生行业标准,全面提升医院腔镜、精密医疗器械管理能力,还与云南大学附属医院、玉溪市护理学会联合承办了云南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边境地区腔镜(精密医疗器械)处理新进展实践指导研修班》,两个培训班于2021年7月23-26日在玉溪市隆重举办。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央组织部/团中央第20/21批赴滇博士团成员、云南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刘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周阳博士;四川省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四川省护理质控中心秘书蒋文春;云南省护理质控中心主任、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金丽芬等13名省内外知名专家进行授课。来自各省份、各级医院的护理同仁、感染管理人员、消毒供应中心人员等近3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培训学习。


开幕式由玉溪市护理学会理事长、玉溪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李长琼主持并致开幕词。她首先代表专委会对各位与会的来宾和专家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隆重介绍了到场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学习与交流,能够推动护理事业向更高层次的发展。


中央组织部/团中央第20/21批赴滇博士团成员、云南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刘健致辞。他首先对与会的来宾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云南大学附属医院的基本情况及消毒供应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取得成绩的同时仍需不断努力,挖掘潜力,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消毒供应室而努力。


玉溪市护理质量控制中心主任、玉溪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童宗武致辞。他首先对与会的来宾和专家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问候,对玉溪市人民医院的基本情况及护理敏感质量指标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并祝愿所有与会人员都能通过此次学术讲座,增进交流,切磋学艺,收获丰硕的成果。


精彩讲座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省内外的13位专家围绕培训项目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讲解,共同开启了一场学术盛宴!

玉溪市护理质量控制中心主任、玉溪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童宗武以《“互联网+”赋能,智慧护理起航》为题呈现了精彩演讲,深刻分析解读了“互联网+医疗健康”政策,并结合实际,从护理服务角度出发,详细分享了玉溪市人民医院“互联网+护理服务”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以及护理敏感质量指标的管理与实践情况,童副院长的演讲既高瞻远瞩又贴近实际,为互联网医疗健康工作提供了很强的指导性!


中华护理学会第二十七届理事会理事、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金丽芬以《基于指标监测的临床护理质量改善》为题,立足于如何选择敏感指标和敏感指标的监测与管理两个层面进行讲述,并引用大量文献和临床实例进行分析讲解,生动地呈现了新兴的知识,让人受益匪浅!


中华护理学会第27届消毒供应专业专家委员、云南大学附属医院消毒供应中心护士长吴俊从精密医疗器械的定义及新标准、基层医院CSSD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如何做好精密医疗器械管理3个方面阐述了《新标准下基层医疗机构对精密医疗器械集中管理的思考》。


会议还邀请到国家卫健委标准委员会委员、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周阳;中华护理学会消毒供应中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岑颖;中华护理学会第二十七届理事会消毒供应中心专业委员会专家库成员、昆明市延安医院内科系统总护士长杨鸣春;中国卫生监督协会消毒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人民医院护理部感染管理科科长宋瑾;四川省护理学会院感专委会主任委员、四川省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蒋文春;中国医院协会护理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玉溪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蔡德芳;中华护理学会专家库成员、云南省肿瘤医院感染管理科护士长赵宏;云南大学附属医院消毒供应室张艳华等省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围绕培训核心和主题进行了精彩讲座。

会议最后,李长琼主任对13位专家全面而精彩的讲解给予充分的肯定并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也希望与会的各位学者、同仁对本次培训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此次培训可谓是学术饕餮盛宴,相信此次培训中所呈现的知识硕果和宝贵经验必将得到广泛应用,促进护理质量改进和医疗器械的精细化管理。

护理部 李长琼 陈红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