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急救知识 传承仁爱精神

2021-08-11  
分享到:

为了向青少年普及急救知识,丰富暑期生活。我院规培实习进修生直属党支部结合部门主责主业,策划开展了3期面向医疗卫生行业人员子女的“普及徒手心肺复苏、成‘救’你我”医二代专场。



(教官讲解徒手心肺复苏)

培训采用理论知识讲授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由支部党员担任教官。结合参训小朋友们的特点,教官用深入浅出的实例、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解如何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遇到家里只有老人和小朋友的时候,发生意外情况的处理方法、徒手心肺复苏、AED(除颤仪)、海姆立克急救、外伤急救等基本医疗救护技能的操作,激发了青少年对医学常识和急救技能的浓厚兴趣。



(讲解外科创伤包扎)

针对学员提出的“为什么要看周围环境”“如何把握按压节奏”“怎么看出人员恢复情况”等问题,教官都进行了认真耐心的解答。


(海姆立克急救法练习)

通过培训,大家常用急救知识和技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参训的一位小朋友说:“今天学会了徒手心肺复苏、AED(除颤仪)、海姆立克急救、外科创伤后的正确包扎,我要活学活用,争当急救小能手”。


(学员积极练习)

以次活动让更多青少年掌握日常生活中急救知识、自救互救技能,同时让小朋友们直观的感受和体验父母所从事的医疗行业救死扶伤的不易和光荣,传承仁爱精神。今后,我院规培实习进修生直属党支部将结合不同人群的需求,继续开展“普及徒手心肺复苏、成‘救’你我”公益培训活动,让“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更加深入生活、深入人心。

供稿 胡春荣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